泉源网

CHRISTMAS | 圣诞节的由来和真义

[ 5707 查看 / 0 回复 ]

CHRISTMAS | 圣诞节的由来和真义
也许你还不太了解这个「举世欢腾,普天同庆」的节日到底是什么来头?以及具体的背景?这个节日的主角是:耶稣 — 祂关乎整个人类的历史。仅仅这一点,就有必要作为一个基本常识来了解。

很多国人可能并不十分清楚,人类纪年中的公元前(B.C.)是指基督诞生前(Before Christ),公元后(A.D.)是指基督诞生后(Anno Domini)。

A.D. 通常译为公元,拉丁原文 Anno Domini 的意思其实是「主的年」。所以2016年,意思就是耶稣诞生2016年。全人类,无一例外,都生活在耶稣基督的影响之下...

▍圣诞节的由来和真义

每年的12月25日,是基督徒纪念耶稣诞生的日子,称为圣诞节。

传统上,从12月24日于翌年1月6日为圣诞节节期。节日期间,各国基督徒都举行隆重的纪念仪式。在全世界,除了感恩节以外,圣诞节是大部分西方国家,一年中最盛大的节日,可以和新年相提并论,类似中国的春节。

《圣经》并未明记耶稣具体生于哪天,故各地圣诞节日期各异。直到公元440年,才由罗马教廷将12月25日定为圣诞节。公元1607年,世界各地教会领袖在伯利恒聚会,进一步予以统一的确定。自此世界大多数的基督徒,均以12月25日为圣诞节,以此来纪念救主耶稣降生。故传统称  12月24日的晚上为「圣诞夜」或「平安夜」。

Christmas,是由「基督(Christ)」和「崇拜聚会(Mass)」两个字组成,即「基督弥撒」。这就是圣诞节的中心和本质。


「CHRISTMAS」
九大真实意义

C

是关于基督,而不是圣诞卡
It is about Christ, not Christmas Card

H

是关于盼望,而不是假期
It is about Hope, not Holiday

R

是关于喜乐,而不是娱乐
It is about Rejoice, not Recreation

I

是关于道成肉身,而不是怀孕
It is about Incarnation, not Impregnate

S

是关于救恩,而不是圣诞老人
It is about Salvation, not Santa Claus

T

是关于感恩,而不是火鸡
It is about Thanksgiving, not Turkey

M

是关于反省,而不是物质
It is about Meditate, not Matters

A

是关于敬拜,而不是活动
It is about Adore, not Activity

S

是关于分享,而不是购物
It is about Sharing, not Shopping

圣诞节到了
So This is Christmas

▍ O Holy Night
此曲《圣诞节到了》由 Celine Dion 献唱圣诞,空灵妙音直击人心。

这首歌原名是甲壳虫乐队的灵魂人物,约翰列侬和妻子于1971年圣诞节前的一天写出的作品,次日晨进录音室录制完成。这首歌当时是为反越战而作,却意外成为西方圣诞歌曲中,经久不衰的经典名曲「So this is Christmas」。

圣善夜 / 平安夜
O Holy Night

▍O Holy Night
由阿道夫  • 亚当,于1847年为法文诗歌《Minuit, Chrétiens》谱曲创作。原诗歌的作者是一位酿酒师拉西德  • 卡波(Placide  Cappeau),同时也是一名诗人。之后,牧师约翰 • 沙利文 •  德怀特,在1955年将其翻译为英文。无论是法文原版,还是常见的两个英文版,都描写了耶稣对人类救赎的诞生。
来源:云雁网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