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It is well with my soul!》我心灵得安宁!

[ 6245 查看 / 0 回复 ]

《It is well with my soul!》我心灵得安宁!一个真实的故事

史巴福(Horatio G. Spafford)是一个事业成功、富有又很爱主的基督徒,也是一名颇有名气的圣乐家。在芝加哥和家人过着安宁满足的幸福生活,直到1871年,那年他43岁。

先是史巴福唯一的儿子死了,紧接着,1871年10月份发生在芝加哥的那场大火,将史巴福的房地产投资全部烧得精光。在遭受了丧子和荡产这样双重严重的打击下,史巴福靠着神,打起精神,花钱费力地帮助教会的弟兄姊妹和其它的灾民。

火灾后两年,史巴福打算带全家到故乡英国休息一下,协助大布道家慕迪在欧洲的布道工作。当他和太太Anna以及四个女儿(Tanetta, Maggie, Annie and Bessie)正要登上S.S. Ville du Havre号启程的那一刻,突然公司发生一些意外,使他临时被留了下来,只有太太带着孩子先搭那班船走了。

11月22日Ville du Havre号在大西洋上被一艘英国船Lochearn拦腰撞上。船被撞得很严重,仅仅大约十二分钟就沉没了。在船长宣告船快沉没时,Anna牵着三个孩子的手跪下来祷告;祷告的时候,一个大浪袭来,把三个大女儿冲走了,紧接着又一个大浪把最小的女儿也冲走了,Anna自己也被冲落海中。在大海里,Anna慌乱地想抢救孩子,但只抓到了孩子身上的一件睡衣。全船 269人中最后只有47个人被救起来。Anna在昏迷中也被救起,送到韦尔斯。

船难的消息很快地传到芝加哥,史巴福天天焦急地盼望得知太太和孩子的下落。终于10天以后Anna发来一份电报,电报上只有简简单单的两个字「Saved alone」(唯一生还)。接到这个消息,史巴福难过极了。夜里,他感觉到神的手好重好重地压在他身上,他的心都碎了,他觉得神好遥远、好陌生,他感觉好孤单、好无依。

过了几天,史巴福搭上一班船赶到英国去与他那悲痛欲绝的妻子会合。船走的和遇难的Ville du Havre号同一条航路。每天好多个小时,史巴福独自一人站在甲板上,这是几天前他的四个宝贝女儿曾走过的路。当船经过船难中女儿们淹死的地 方时,船长把他叫到船桥,指着海图告诉他“这就是那个地方。”

就在他伤心地走回甲板时,突然他感觉到神正在安慰他,告诉他,孩子们已经在祂里面,将来在天上要和他重聚。就在那一刻,他一生所遭遇的化成了这首诗— 'It is well with my soul'(中译「我心灵得安宁」

不久,由著名的圣乐家贝利斯(Philip P. Bliss,1838-1876),将史巴福的这首诗歌谱上了曲。

100多年来,「我心灵得安宁」被传到世界上的各个角落,正因为这首歌是史巴福用他靠着对神的信仰、走出人生的苦难的亲身经历谱写出来的,因此,每当有人处于痛苦、绝望、失意时,这首歌就特别能触动、安慰、医治人们的心。

来源:网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