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改变心思

[ 2850 查看 / 0 回复 ]

改变心思
歌罗西书三章1-14节
「你们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 (2节)

保罗教导我们要将身体当作活祭献给神,所以,我们必须经历内在彻底的心意更新。(罗一二2)这种生命的转化在我们相信基督后便开始了,是延续一生的过程,为我们的人生带来新的责任与挑战。我们从圣经得知新天新地,这是基督徒永恒的家乡;而在今天的经文中,保罗叫我们要把心思放在上面的事,而不是地上的事。

生命的转化和心思意念的转变是为着我们将来能在天家与基督联合,一同得荣耀。(4节)而第2节的含义是指心思的重新摆放,是彻底的,而不是偶尔来一个属灵的思想。

保罗在接着的经文列出一些我们需要「脱下」的行为,及以什么行为来取代。当我们在困难中特别容易被旧我的思想和情感所侵入,因此,今天正好是属灵大扫除的好时机!让我们细读保罗所列举的行为,反思自己的生命有没有一些老旧的模式仍未治死,告诉神你想脱离它们,然后把它们丢得远远的。

同样地,请你也细读保罗列出的那些我们必须「穿上」的行为。例如你是否需要忍耐和怜悯来渡过每一天?想一想什么特质是你生命所需要的?你可以请求神帮助你。

有一位姊妹名叫安琪,她在十五岁那年成为基督徒。信主前她常说脏话,说得流利极了;然而,信主后的第二天,她突然失去说脏话的兴致,她的言语完全改变了。她的朋友注意到她的转变,问她原因,她告诉他们这是基督改变了她的心思意念。

神啊,感谢你,因为你重视我的心思意念。祈求你帮助我脱去旧人,穿上新人。阿门。

文章来源: 每日灵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