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你希望被人看重还是被神看重?

[ 2232 查看 / 0 回复 ]

你希望被人看重还是被神看重?

世人都很希望被人看重。读书的时候,希望被老师看重;工作的时候希望被老板赏识;在教会希望被牧师关注。与人在一起的时候,也会在乎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因为在乎的缘故,我们都会有一些外在的表现。可能会刻意表现自信,好让我们看起来有优势;可能有些人表现出过度的夸耀自己的长处;也有人因太在乎他人的眼光,反射出胆怯的举动,不敢表达,害怕失误。

外在的举动反映我们的内心。罗马书2:16说到,神会藉着耶稣基督审判人隐藏的事,那就是人内心所隐藏的动机和心思。

路加福音14:7-11:耶稣见所请的客拣择首位,就用比喻对他们说:“你被人请去赴婚姻的筵席,不要坐在首位上,恐怕有比你尊贵的客被他请来。那请你们的人前来对你说:“让座给这一位吧!”你就羞羞惭惭的退到末位上去了,你被请的时候,就去坐在末位上,好叫那请你的人来对你说:“朋友,请上坐。’那时,你在同席的人面前就有光彩了。因为,凡自高的,必降为卑;自卑的,必升为高。”

人要谦卑,不要自视过高,要看自己合乎中道。可为什么人总想位出高位呢?不但是宴会里的高位,我们在读书时也希望进入名校,工作时,希望进入有名望的公司。我们都希望在地位,名声上被提高。这样对吗?

我们是按着神的形象被造,有尊荣的本面,是有尊严,有价值的被造物。就好比一件昂贵的古董,需要被展现,需要被欣赏,这样价值才得以体现。所以,想被人看重是没有错的。关键是,我们更需要被神看重!

神是我们的创造者,他创造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有的人能歌善舞,有的人文武双全;有的人看起来很普通,但是相处下来让人觉得无比舒服自在。当我们在乎自己在神面前的价值的时候,我们先要寻找神放在我们生命里面的是什么?然后我们要看见神如何使用我们生命中的特质去为他活出美好的见证。

无需比较,无需羡慕他人,无需高抬自己更无需妄自菲薄,只要找出神所造我们起初的美好特质,那个独特的自己,活出本我,以主为乐。

若能活出本真,就不会虚假。就算是工作服侍在微不足道处,也会因为你的心是要向主献上最好的服侍而受人尊敬,被人高举。

唯有用心灵和诚实侍奉主的人,他已经被神高举到高位。他即使在做最小,最简单的事,都认定是为神而做,为讨神喜悦而做,靠信心为主做。这样的人才是真在高位的人。愿我们都能成为这样蒙恩的信徒。


文章来源:爱修园
最后编辑兰花 最后编辑于 2020-10-05 00:01:0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