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神要我们祷告的原因

[ 2015 查看 / 0 回复 ]

神要我们祷告的原因

神乐意听人的祷告,但祷告不是肤浅的事,并非仅仅是向神求一件事情而已。

我们可以看看约翰福音四章的故事:

在撒玛利亚地有个不断更换丈夫的妇人,但她仍然感到虚空不满足。

因她盼望得到真正、永远的满足,就向耶稣求生命的活水。

当时主耶稣回答他,『人若喝我所赐的水,就永远不渴。...神是灵;敬拜(包括祷告)祂的,必须在(人的)灵...里敬拜。』

这妇人与主接触之后,就撇下了井和水罐,到城里告诉人关于基督的事;那就是说,她一接触了基督,就丢弃了一切,单单以得到基督作她的满足。

这女人之所以得到永远的满足,不是因为得到物质的事物,而是因为得着了神的灵,得到神自己作为生命的活水,并且这事是发生在她的灵里。

祷告不重在向神求多少事物,乃重在和神接触并吸取神。

祷告真实的意义,乃是人在灵里和神接触,并吸取神自己。

若是一个祷告的结果,只是得着一件事的成就,而没有得着神,也没有让神得着,这个祷告就是不及格的祷告,就是流产的祷告。

一个称得上祷告的祷告,虽然可能求一件事也得到成全,但最终的后果,乃是叫这一个祈求的人更摸着神,也让神更得着他。

许多时候,人虽然不认识这个祷告的意义,还是为着事务向神祷告,但神还是借着人求事求物,把人带到祂里面去。

比方一个作母亲的基督徒,最爱她的孩子,却不太爱主,别人怎样带领她都不行。

但是有一天孩子病了,中西医都看遍了,孩子的病还是不好。

她没有办法,只好投靠到主面前来。当她来求主的时候,她完全是求主医治她的孩子,她一点没有意思要主自己。

那知道她这样一求,反而给她碰着了主、接触了主、享受了主。

很自然的,这一个多年不让主得着的人,现在因着这一个祷告,她进到神里面去了,同时也给主得着了。

但是她仍然不懂这一个。

过三天孩子的病果然好了,她就到聚会来作一个见证说,神是怎样信实,怎样听她的祷告,怎样医治了她孩子的病。

虽然她已经得着,祷告里头真实的东西,可是她还不知道。人祷告时许多时候,也是这样。

所有在神之外求那些人事物的,都不是祷告的本质,不过是祷告的外皮,或者说是祷告的附属品。

但愿我们都有真实的祷告,本质的祷告,就是在祷告里触着神、呼吸神、享受神、得着神、充满神,而让神得着我们这个人。


文章来源:水深之处—圣经福音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