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世界啊,我怎能放心交给你一个孩子?

[ 1914 查看 / 0 回复 ]

世界啊,我怎能放心交给你一个孩子?

作为父母,不是怕孩子遇见什么事,而是孩子遇见什么事不给父母讲。

我有个信耶稣的姐妹,她和丈夫生了一对女儿,他们从孩子上幼儿园起就建立起一个习惯:每天晚餐时,每个人要分享至少两件事,一件快乐的,一件难过的。

这个习惯持续到孩子上中学。有天,姐妹的丈夫在晚餐桌前犹豫了一会,才鼓起勇气分享那件令自己难过的事。这件事已经窝在他心里好一段时间,他担心给孩子分享自己的软弱,会让孩子对自己失望,然而想到如果自己不能信任孩子,孩子也会对自己有所隐藏,所以他勇敢地给孩子们讲了自己的遭遇。没想到,两个女儿带着别样的敬佩看着他,并拥抱了他。

每次他们分享育儿经,总会提到和孩子的信任关系,他们说要孩子信任你,你就不要辜负他们的信任。让孩子知道无论他们告诉你什么,你都会好好地聆听,和他们一起快乐或者难过,不要质疑孩子的感受,或者太快纠正和批评。

这个姐妹说,她有次带着两个女儿去乡下探望母亲,小女儿才三岁多,她和姐姐在村里跑着玩,下午回家后,小姑娘一脸不高心,情绪暴躁,当妈妈的本来在忙着,可是她放下手里的事,跟女儿边玩边聊起来。

原来小女儿在外面玩的时候,有个过路的爷爷非要抱她、亲她,她很难受,狠狠地抓了老人的头发,跑走了。妈妈一听,就称赞说:“孩子,你做得对,妈妈很为你骄傲,你的身体是你的,谁也没有权利侵犯。”不但如此,她还让女儿描述老人的样子,她要找到这个老人,告诉他,不要随便碰我的孩子!

她说:“我不想活在恐惧不安里,也不想让我的孩子活在没有信任,带着惧怕生活,只要她们知道有爱,有支持她们的家人,世界的黑暗也不能把她们怎么样。”要是做父母的,心里面带着恐惧、仇恨、冷漠、怀疑面对世界,孩子则会更加不安。

他们夫妻常说自己不想做孩子心中的“英雄”,替她们扫除万难,因为根本做不到,他们只是不断地和孩子们一起,在世界的破碎和黑暗里,寻找光明,看见信任、爱和希望。


文章来源:圣经学习“ 世界啊,我怎能放心交给你一个孩子?”节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