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看重自己的优势能力

[ 1614 查看 / 0 回复 ]

看重自己的优势能力

有位老师已经五十多岁,教过的学生不计其数,一天走在路上,一位以前教过的学生认出他来。
于是他就问这位学生:「你是哪一届毕业的?」
「第七届。」
「第七届?今年毕业的是二十三届,已经过了十六年了!」老师还是想不起来。
「老师!以前人家都叫我猴子,很会爬树、爬高,有一次爬到二楼顶,没办法下来,是老师您叫救火车用云梯把我救下来的!」
「我记得了!你不爱读书,毕业时才勉强会写自己的名字,其他的功课好像都不会。你现在做什么事业?」
「老师!我在做建筑。」
「生活还好吗?」老师露出了悲悯和关怀,心想一个在学校什么都学不会的人,要如何在社会上立足呢?
「老师!谢谢您的关心,我现在过得很好,每个月大概都有三、四十万的收入。」
「三、四十万!你在做什么?」老师十分怀疑的看着这个学生。
「老师,我专门在做钢骨大厦,是接连钢骨结构的工人。因为敢爬上二、三十层楼高不会怕的人不多,再加上全台湾会把卯钉打得快又稳的人很少,有点技术所以薪水就比较高。」
这位学生有些得意的陈述他的工作。「了不起!了不起!老师以前只会看学生成绩,这样好像是错了啊!像你只爬高、打卯钉,一个月就三、四十万,你做一个月,老师可要工作一年哪!」

我们常会忧虑我们「不会」什么,而甚少注意到我「会」哪些事。
这个故事提醒我们:
这里不是以金钱论英雄,而是想与你分享——能发挥自己长处和潜能的人,不仅会获得社会肯定,更是利人利己。
神为我们安排的,或许老早就等在那里,但你还是得一步一脚印去找出来,找出那个老早排定给你的位置。
不但每个人找到的时间不同,每个人适合的角色也不同。在这个位置上,你甚么也不是;但扮演起另一个角色时,你就是无可取代的达人。眼睛的位置虽高,也无法取代灵活的手去做事;脚的位置虽低,没有它全身就站不起来。经过寻找的过程,你会明白自己是身体上的哪一个部位!
别气馁,凭靠主的恩,继续走下去吧!未来,没有你想的那么遥远!


引用來源: 【看重自己的优势能力】 | 福音小品 - 福音网 http://www.gospel123.org/index.php/article/200/5341-2016-09-13-07-46-33#ixzz74LETo1J3
| 水深之处福音网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