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解决忧愁的秘诀

[ 1356 查看 / 0 回复 ]

解决忧愁的秘诀

圣经上说:“若不是耶和华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劳力;若不是耶和华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诗127:1)经上的话提醒我们,无论是生活还是我们一生的命运,若离开神的看守、离开神的建造,我们所做的一切都将是枉然劳力,就如现在的许多人,都在为了自己多挣一份薪水、多得一份奖金而费尽心思,最终得来了钱财却多了一份压力与苦闷。

想到旧约圣经里的约伯,因着他追求敬畏神远离恶,平日时常敬拜神,把自己的一生都交托给神,年老之时虽然家中遭灾,被强盗夺走了一切的财产,但是约伯心中并不埋怨神,也不以自己的能力,靠自己的双手夺回失去的一切,而是俯伏在地敬拜神,接受神的主宰。后来,因着约伯在神面前敬畏与顺服的态度,赢得了神的眷顾,神便赐给约伯比先前更多更多的财产。在我们看财富不是靠着自己打拼赚来的吗?其实不然,我们的一切享受和生活都在神的眼中鉴察,也在神的手中掌管与主宰,我们的一生拥有多少金钱与财富都在乎神的赐予,都是神的命定。正如人们常说的“种地在人、收成在天”“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如果我们能像约伯一样追求顺服造物的主、敬拜造物主,不把自己当成撒但的奴隶、金钱的奴隶,而是有愿望想要做一个受造之物,回归到神的面前,找到自己真正的主真正的神的时候,我们的忧虑自然就会减轻,因为神赐给我们真理,让我们明白人一生是贫穷还是富贵,一生的功名利禄都在乎神的命定,并不在于人自己怎么计划、怎么努力。我们所需要的一切神早已预备好了,也都有合适的安排,只是看我们愿不愿意真实地依靠神。神的话能让我们得释放、得自由。我们如果来到神面前,真实地依靠神,神看到了我们的存心与态度,神的心就特别得安慰,也自然会怜悯我们。就如书上的话说:“解决人的这种情形有一个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告别以前的生存方式,告别以前的人生目标,对自己以前的生存方式,以前的人生观,以前的追求、愿望与理想作一个总结,作一个解剖,然后再对照神对人的心意与要求,看看自己的生存方式与人生观等等有没有一样是与神的心意相合的,有没有一样是合乎神要求的,有没有一样能给人带来正确的人生价值,有没有一样让人活得越来越明白真理,活得有人性、有人样。当你反复考察、仔细解剖人类所追求的各样人生目标与形色各异的生存方式的时候,你便会发现这其中没有一样与造物主创造人类的初衷是相吻合的,都是让人远离造物主的主宰与看顾,是一个个让人堕落、带人走向地狱的陷阱。当你认识到这些的时候,接下来你该做的就是放下旧的人生观,远离各种陷阱,你的人生让神为你做主、为你安排,只求顺服神的摆布、神的引导,没有自己的选择,成为敬拜神的人。”(摘自《独一无二的神自己 三》)这段话给了我们信心和力量,首先我们要来到神的面前把这些痛苦和忧愁全部交托给神,不再自己考虑打算,其次我们得有愿望想要让神来主宰安排我们的生活,当我们真的试着改变以往只为金钱活着的日子,开始向神回转,存着顺服造物主主宰安排的态度来面对生活面对一切的时候,我们就会体会到那种心灵的踏实与释放,因为我们又重新来到了神的面前,得到了神的保守,生活上的苦闷与忧愁自然就会减退。也正如主耶稣说:“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太11:28)
李阳


文章来源:节选https://christisthewaytoheaven.wordpress.com/2017/11/07/do-not-be-sad/
最后编辑兰花 最后编辑于 2022-03-06 21:58: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