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安息的意义

[ 1133 查看 / 0 回复 ]

安息的意义

希伯来书将“安息”的意义讲得十分清楚:
我们既蒙留下有进入祂安息的应许,就当畏惧,免得你们中间或有人似乎是赶不上了。因为有福音传给我们,像传给他们一样。只是所听见的道与他们无益,因为他们没有信心与所听见的道调和。但我们已经相信的人,得以进入那安息,正如上帝所说:“我在怒中起誓说,他们断不可进入我的安息。”其实造物之工,从创世以来已经成全了。论到第七日,有一处说:“到第七日,上帝就歇了祂一切的工。”又有一处说:“他们断不可进入我的安息。”既有必进安息的人,那先前听见福音的,因为不信从,不得进去。所以过了多年,就在大卫的书上,又限定一日,如以上所引的说:“你们今日若听祂的话,就不可硬着心。”若是约书亚已叫他们享了安息,后来上帝就不再提别的日子了。这样看来,必另有一安息日的安息,为上帝的子民存留。因为那进入安息的,乃是歇了自己的工,正如上帝歇了祂的工一样。所以我们务必竭力进入那安息,免得有人学那不信从的样子跌倒了。(来4:1-11)
希伯来书的教导是:我们尚未进入安息,还需要努力。每周一日的安息日是提醒我们,我们还没有“到达父家”。我们必须与死而复活的主耶稣联合,拒绝旧的人生,才能得到这样的安息,得到新的生命。傅格森认为,希伯来书教导我们,持续不断的、安息日的安息乃是永恒的荣耀。每一天,一整天,都是“父亲节”! “主的日子”的概念让我们能够预先尝到天堂的滋味(foretaste of heaven)

文章来源:节选“安息的意义” 作者:吴家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