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七个祷告的原则

[ 7681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我们若照他的旨意求什么,他就听我们,这是我们向他所存坦然无惧的心。既然知道他听我们一切所求的,就知道我们所求于他的,无不得着。》(约翰一书五:14-15)

    七个祷告的原则:

    1。凭信心向神祈求:向天父祈求帮助是永远都不嫌多的。我们信心的保险丝,不会因为向天父祈求过多的帮助而烧断了。所以,大胆地向神祈求吧!这乃是耶稣的命令,而既然如此,向神的祈求就不可能与神的旨意相违背。如果我们不作任何祷告,反而就像是把神的手绑起来一样。

  2。不要不好意思:尽管向神祈求吧。让神决定如何行动。我们经常带着一种极敬虔的心态,认为应该只求神所要的,但这违背了耶稣所吩咐的:《你们奉我的名无论求什么,我必成就,叫父因儿子得荣耀。》(约翰福音十四:13)在生活的许多层面上,神会允许成熟的基督徒自由地决择,而神也会对他们所作的决定给与祝福。

    3。饶恕别人,如同天父饶恕我们一样:《你们站着祷告的时候,若想起有人得罪你们, 就当饶恕他,好叫你们在天上的父也饶恕你们的过犯。》(马可福音十一:25)

    4。真诚地祷告:不要为了“叫人听见你的祷告”而去祷告,乃要带着真诚的心去祷告。别忘记,神是满有恩典的。

    5。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既然我们都是在基督里的人,若要与他合而为一,就当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来祷告;我们是带着耶稣基督所赐的权柄在说话。我们同时要注意,自己的祷告应当合乎圣经的真理。

  6。看重神的话语:《你们若常在我里面,我的话也常在你们里面,凡你们所愿意的,祈求,就给你们成就。》(约翰福音十五:7)上述经文提到了神话语和祷告之间当有的平衡。再者,诗篇的作者写道:《我若心里注重罪孽,主必不听。》(诗篇六十六:18)由此我们知道,要看重的乃是神的话语,而要远离罪孽。

  7。越过拦阻,使祷告蒙垂听:我们的祷告为什么有时没有蒙神应允呢?雅各警告说:《因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风吹动翻腾。这样的人不要想从主那里得什么。...... 你们求也得不着,是因为你们妄求,要浪费在你们的宴乐中。》(雅各书一:6-7,四:3) 因此,用智慧来祷告是非常重要的。

    若能将这些原则运用在祷告生活中,便会体验到,祷告真能改变事情。

让我们祷告:
《主耶稣,感谢你给我祷告的权柄。我要顺服你的命令,大胆地向神祈求祷告。每天都花时间祷告等候神,寻求更深地认识神。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摘自布永康牧师《每日经历神的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