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为逼迫你的人祷告

[ 11444 查看 / 1 回复 ]

    今日经文:《众人听见这话,就极其恼怒,向司提反咬牙切齿。但司提反被圣灵充满,定睛望天,看见
神的荣耀,又看见耶稣站在神的右边,就说:『我看见天开了,人子站在神的右边!』...他们正用石头打的时候,司提反呼吁主说,求主耶稣接收我的灵魂。又跪下大声喊着说,主啊,不要将这罪归于他们。说了这话,就睡了。扫罗也喜悦他被害。》(使徒行传7:54-60)

    司提反在死以前所作的祷告,正好像耶稣在十字架上的祷告一样。第六十节这样说:「主啊,不要将这罪归于他们」,正好像耶稣在十字架上说:「父啊!赦免他们,因为他们所作的他们不知道。」在这里显明了饶恕仇敌的榜样。

    圣经教导我们,要爱你的仇敌。每次读到这句话,心中都有一个问题:我们怎能爱他呢?如果我们能爱,那就不是仇敌。圣经教导我们要爱仇敌,真是非常困难的事。什么是爱?难道只是一种感觉而已?想想看,当耶稣走上十字架,在祂心里是否有爱的感觉?其实没有。耶稣上十字架前,在客西马尼园三次对父神说:「父啊!若是可行,让这杯挪去。」换句话说,祂并不要上十字架。但宝贵的是,虽然耶稣按照肉身不愿上去,可是接下来衪说:「愿你的旨意成就,不是我的旨意。」当祂顺从的时候,表达出来就是一个爱的行动。

    我们要明白,圣经教导要爱仇敌,不是说我们必须先有爱的感觉,而是要凭着信心,顺从神的话语。马太福音544里,主对我们说「要爱你的仇敌」,下一句就说「要为逼迫你的人祷告」。不一定要有爱的感觉,而是要为逼迫你的人祷告。我们看到司提反与耶稣给我们的榜样,也许自己心中甚至充满恨意,但我们仍然为他们祷告。在你生活环境中,是否让你无法忍受,心中有不公平的感觉,或是你正遭受别人的逼迫?你是否愿意在这时刻,顺服在神面前,为逼迫你的人祷告?圣灵就能在你心中自由运行,让真实的喜乐胜过你心中的仇恨,再次得到自由与释放。

与刘彤牧师同心祷告:
《主,感谢你,当我们愿意降服在你的话语下,愿意用行动来顺服时,你的圣灵就能自由运行在我们心中,带来自由、喜乐与释放。感谢祷告奉耶稣得胜的名祈求,阿们!》






转载自生命河灵粮堂刘彤牧师灵修小品
TOP

阿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