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在基督里的自由

[ 9235 查看 / 1 回复 ]

    今日经文:《凡事我都可行。但不都有益处。凡事我都可行,但无论那一件,我总不受他的辖制。食物是为肚腹,肚腹是为食物。但神要叫这两样都废坏。身子不是为淫乱,乃是为主。主也是为身子。并且神已经叫主复活,也要用自己的能力叫我们复活。岂不知你们的身子是基督的肢体吗?我可以将基督的肢体作为娼妓的肢体吗?断乎不可。岂不知与娼妓联合的,便是与她成为一体吗?因为主说,二人要成为一体。但与主联合的,便是与主成为一灵。》(哥林多前书612-17

    保罗在写给哥林多教会的第一封书信中,告诫他们在基督里的自由带有严肃的责任。不错,我们可以吃喜欢吃的食物,自由安排我们的时间,花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然而,作为基督徒,我们和基督的教会已连为一体。就是说,我们离世后,我们会和基督永远生活在一起。不仅如此,在我们活在世上的时候,我们的身体和灵魂是和基督连结在一起的(参阅哥林多前书614-15)。简单地说,我们的身体和灵魂已不再属于我们自己。

    我们只不过是暂时拥有我们的身体罢了。所以,我们有责任去了解什么对身体是有益的,什么是对身体无益的。当我们享受神赐给我们的自由的时候,我们要学会约束自己,因为如果“自由”妨碍基督徒灵命的成长,或造成伤痛、羞耻和罪疚,这样的自由有什么价值呢?

    请注意保罗所讲的在基督里的自由和无节制放纵的区别:神的恩典和饶恕遮盖了我们的罪,但这不是允许我们放纵害人害己的行为。我们是耶稣基督的跟随者,我们应力求过敬虔的生活,而不是追求私欲享乐。基督徒是神所造的“瓦器”,为了在世上成就神的旨意,并彰显神的荣耀尊严(参阅哥林多后书2:4)。因此,我们不应做任何有害身体的事。

    真正的自由是不再受罪的捆绑,也不再受恶习的辖制。耶稣基督已为我们付出了代价,使我们能从这一切捆锁中解脱出来。所以,不要再让你的身体成为恶习的奴隶。用你的全人,即情感、意念、心灵和身体,来荣耀造你、爱你、救赎你的神。

让我们祷告,
《亲爱的主,感谢你赐给我真正的自由,让我得脱罪的捆绑。求主宝血洁净我,求圣灵指教我,让我每天能摆脱私欲,过敬虔的生活,以荣耀爱我,为我舍命的主。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摘译自《生命的触动》史丹利牧师每日灵修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1-07-10 21:17:53
TOP

自由可贵!却常常为了肉身的自由而失去灵性的自由,愿荣耀的主怜悯我们,使我们得着真自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