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坚韧持守真理

[ 8573 查看 / 0 回复 ]

    《但有些犹太人从安提阿和以哥念来,挑唆众人,就用石头打保罗,以为他是死了,便拖到城外。门徒正围着他,他就起来,走进城去,第二天,同巴拿巴往特庇去。对那城里的人传了福音,使好些人作门徒,就回路司得、以哥念、安提阿去...。》(使徒行传 14:19-21)

    路司得也有些犹太人,挑唆众人用石头打保罗,不只是打,甚至要把他打死。前一分钟还向保罗献花圈,现在就用石头打他。当人不肯顺从真理时,就必须把真理钉在十字架上。按照人的想法,总喜欢所谓的中间道路,喜欢人说「条条道路都通罗马」,无论你怎么做都可以得救,皆大欢喜。这种道很容易传,别人也很容易听,但很可惜,却不是真理。因为罪的问题如果不能得到解决,怎么可能来到神面前蒙祂的恩典?若不肯真实悔改,又怎么可能合神心意?真理不容妥协,主在圣经中清楚地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

    我们传扬福音时,有时候会遇见花圈,因为人总喜欢高举那些看得见的事物。当你的事奉有果效,别人会称赞你,但要小心,有位牧师就曾说:「人的称赞好像香水,只能闻一闻,千万不要喝下去。」因为本就不是因为你,别人能得造就、得益处,完全是因为神的作为。

    另一方面,在传福音时,我们也会遇见石头,也就是苦难与逼迫,甚至别人的拒绝。当遇见这些难处时,求主让我们不灰心、不丧胆。第十九、廿节里看见保罗被人用石头打,别人还以为他死了,便拖到城外。第廿节门徒围着他,我相信他们在按手为他祷告,结果神的医治就临到保罗。所以保罗可以立刻起来,再走进城里去传福音!求神坚固我们的信心,不灰心、不丧胆,为了主托付给我们的大使命,我们真的能勇往直前!

让我们与刘彤牧师同心祷告:
《主,为了保罗摆在我们面前的榜样献上感谢。求主帮助我们,能在每天生活中分辨什么是花圈、石头,也让我们在生命中不受仇敌恐吓,能作你荣美的见证,愿你特别赐这样的恩典给大家。感谢祷告奉耶稣得胜的名祈求,阿们!》






转摘自生命河灵粮堂刘彤牧师灵修小品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1-08-08 22:10:2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