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在哪里积蓄财宝

[ 7742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就用比喻对他们说,有一个财主,田产丰盛。自己心里思想说,我的出产没有地方收藏,怎么办呢?又说,我要这么办。要把我的仓房拆了,另盖更大的。在那里好收藏我一切的粮食和财物。然后要对我的灵魂说,灵魂哪,你有许多财物积存,可作多年的费用。只管安安逸逸的吃喝快乐吧。神却对他说,无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灵魂。你所预备的,要归谁呢?凡为自己积财,在神面前却不富足的,也是这样。》(路加福音12:16-21

  有一天我们要为我们的所做所为向神交账(参阅罗马书14:12)。所以,我们要好好想想怎样过好在世的生活。

  在路加福音1619-31节,我们读到财主的故事。财主做出致命的错误决择:以自我为中心而忽视上帝。此外,财主还犯了两个愚蠢的错误。

  其一是,他把钱财都投资在今世而丝毫没有考虑到来生。我们常被自己的欲望和肉体的满足蒙蔽眼目,很容易在灵命的事上不冷不热。我们忘了生命不只关乎今生今世。圣经告诫我们要在天上、而不是在地上积攒财宝。我们的财宝在哪里,我们的心就在哪里(参阅马太福音6:19-21)。

  其二是,财主一切都是为了自己,而丝毫不怜悯他人。可怜的乞丐拉撒路从他那里只能得一点卓上掉下的渣子。他拥有很多钱财,却从不施舍给穷苦的人。耶稣教导我们,最大的诫命是“尽心、尽性、尽力、尽意,爱主你的神;又要爱邻舍如同自己”(参阅路加福音1027)。

  我们看到财主的错误在路加福音十二章的比喻中重现。在这里,富有的财主要盖更大的谷仓,为自己收藏一切粮食和财物,以便日后快乐享受。神称这样的短视的人为愚蠢的人。

  圣经不断地告诫我们要重视属灵的事情——上帝应在我们的生活中居首位,时刻为我们注目的中心。上帝也不断督促我们,要关心在周围失丧的、痛苦中的人,以积聚天上的财宝。你的生活重心在哪里呢?

让我们祷告:
《亲爱的主,求开启我们的眼目,让我们看到世间的财富都会成为过去,惟有天上的财富才会长存。帮助我们摆正生活的重心,让我们时时想到,我们所做的都要荣耀耶稣基督圣洁的名。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摘译自《生命的触动》史丹利牧师每日灵修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1-10-30 20:11:2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