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父母的责任

[ 8799 查看 / 1 回复 ]

    今日经文:《圣灵降临在他身上,形状仿佛鸽子。又有声音从天上来,说,你是我的爱子,我喜悦你。》(路加福音3:22

    正如我们上周谈到的,言语只是父母与儿女交通的一小部分。现在我们要谈谈我们要特意言传身教向子女传达以下两方面的信息:

    首先,不论是男孩还是女孩,都需要从父母那里得到确信,父母爱他们,接纳他们,肯定他们有天赋才能。在今日的经文中,父神正是向他的儿子表达他的爱和赞许。至关重要的一点是要让我们的孩子在家中有安全感和归属感,而不是到外面寻求被人接纳。我们关心呵护他们,照看他们的需要,能帮助他们深切理解天父上帝的爱。

    其次,父母有责任以身作则,向子女示范过敬虔生活的原则。方法之一是,在家中朗读圣经,向子女讲述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经历神的见证。重要的是,我们必须言行一至。比如,我们不能要求子女理解“黄金律”(即:爱人如己),而我们却自私自利,态度傲慢,对人漠不关心。

    活出敬虔生活的榜样常要我们有心去做,如读经文,或安排全家一起参加短宣;也可是简单而随意的行动,如把邻居草坪上的垃圾捡起来。不过要留意,父母的言行并不总为孩子所理解,所以要留心孩子正确领会了你要传达的信息。

    你的一言一行都对孩子的成长有影响。你的孩子是否确实知道他们是财宝,是有才能的?你有没有为儿女提供跟随耶稣的途径?记住,神并非要我们成为完美的父母。他会引导寻求顺服他的心,而且以他的恩典慈爱遮盖我们的过失。

让我们祷告:
《亲爱的主,父母的责任是多么重大,让我们以敬畏的心,以自己的言行为子女做出榜样,让信仰传承下去。我们恳求主的恩典和怜悯,求主在我们的生命中、在我们的家中做主掌权。祷告,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摘译自《生命的触动》史丹利牧师每日灵修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1-10-16 21:35:24
TOP

回复

把我们的信仰传承给我们的孩子,阿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