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手扶在犁上

[ 7499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又有一人说,主,我要跟从你。但容我先去辞别我家里的人。耶稣说,手扶着犁向后看的,不配进神的国。》(路加福音9:61-62

  现在的人不大容易理解耶稣用扶犁来表明一生忠心跟随主的比喻。古时耕地的犁形状和近代用的犁相似,不过更为古朴,木制的单犁头拴在两个把手上。常常是一只骡子在前面拉着犁,农夫则要把持住犁头的方向。

  我曾经试过一次用旧式的犁耕地,发现这实在是很吃力的事。耕地的时候,犁头蹦上跳下、东倒西歪,要让犁沟是直的,只有一个方法,即专心致致、眼睛时刻注视前方。

  基督徒相信耶稣为救主,就要“把手扶在犁上”。即我们要绝对地顺服主耶稣——眼目要专注在耶稣基督身上。这样我们才能收获信心的成果。灰心的基督徒常犁出弯弯曲曲的陇沟,因为他们要么不断向身后看,沉湎于对过去的遗憾;要么东张西望,为周围的乐趣所吸引。他们的信心田地杂乱无章。而且,各种诱惑让他们放慢脚步,所以他们的灵命成长往往非常缓慢,甚至停滞不前。

  请放弃那些让你分心不能专注于主耶稣的事物。沉陷于昔日的失败,或分心于各样肉体的享乐,只能使基督徒的信心生活纷乱无绪,生活中缺少平安和喜乐,并且不能建立与神交通的祷告生活。要存敬畏的心,专心跟随主耶稣,他会带你结出丰盛的圣灵的果子。

让我们祷告:
《亲爱的主,我们愿手扶着犁向前看,不论周围有怎样的动荡,我们都立定心志,专心注目于那信心创始成终的主,帮助我们成为忠心勤勉的工人,耕耘主交给我们的田地,迎接属灵的大丰收。祷告奉主耶稣基督得胜的名,阿门。》






摘译自《生命的触动》史丹利牧师每日灵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