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爱惜光阴

[ 8250 查看 / 0 回复 ]

  今日经文:《所以主说,你这睡着的人,当醒过来,从死里复活,基督就要光照你了。你们要谨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当像智慧人。要爱惜光阴,因为现今的世代邪恶。不要作糊涂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以弗所书5:14-17

  我们的生活是由时间来主导的。所以,我们四周总有各式各类的鈡表和日历;而且有各种日程表提示我们每天该做的事。时间一分一妙的过去,我们奇怪一天就那么快过去了。每当面临责任和压力的时候,我们最多的抱怨是,“我没时间做完那么多事!”然而,实际上,神给了我们足够的时间去完成他为我们的生命所计划的事。也许,问题的实质在于,我们是用时间满足自我的欲望,或是用来成就神的心意。

  时间是神赐的礼物。神给了我们每个人不同的时间来生活并实现神对我们的人生目标。我们只有两个选择:要么虚度时光在我们感兴趣的暂时事物上;要么投资时间于永恒的事情。时间一去不复返,所以重点在于我们要尽力把握住神给我们的每次机会。

  投资永恒的关键是跟随神为你而立的人生计划,而不是把每天的日程排得满满的。耶稣在世上生活的时间只有三十三年,仅有最后三年用于完成弥赛亚的使命。对我们来说,这似乎在浪费时间。然而,基督成就了天父给与的每项任务。这就是为什么耶稣在十字架上说,“成了。”(约翰福音19:30

  圣经把在地上生活比作“一片云雾,出现少时就不见了”(雅各书4:14),但是永恒的生命是无止尽的。把生命虚耗在“如烟如雾”的事情上是不明智的,你完全可以在地上遵从神的心意,以获得永远长存的收益。每天都是做出明智选择的机会。

让我们祷告:
《亲爱的主,感谢你赐我们在地上生活的时间,也感谢主为我们每个人设计了人生计划。很惭愧,我们常常不明了神的心意,为己欲虚度光阴。主,求帮助我们能贴近主的心,把握时机活在主的心意中。祷告奉主耶稣基督得胜的名,阿门。》


摘译自《生命的触动》史丹利牧师每日灵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