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为教会受苦

[ 8258 查看 / 0 回复 ]

    「现在我为你们受苦,倒觉欢乐;并且为基督的身体,就是为教会,要在我肉身上补满基督患难的缺欠。......」(歌罗西书1:24-25

    什么是保罗所说「基督患难的缺欠」?不是基督的工作不够完全,耶稣在十字架上时,祂末了的话不是「功尚未成,仍需努力」,主在十字架上乃是说:「成了!」神一切救赎的工作,在耶稣基督身上都已完成了,我们能做的只有相信与接受。这里所说基督患难的缺欠,乃是指教会。教会是基督的身体,教会在地上扩展遇到的患难,就是基督的患难。因神在教会的心意还没有完成,从这点而言,神是有需要的,祂呼召我们与祂同工,建造基督的身体,也就是祂的教会。

    教会乃是神在地上的心意,许多人常有错误观念,以为只要一个人作基督徒就好了。你看教会多麻烦,人多事情多,礼拜天还得携家带眷聚会,加上下雨刮风,还不如在家里舒舒服服享受电视崇拜。神不是叫我们一个人作基督徒,神的家中没有孤儿,也没有独子。神的心意乃是要我们在教会中一同作见证,一同长进。有时在教会里觉得这里不合你意,那里看不顺眼,这正是保罗所说「要在我的肉身上补满基督患难的缺欠」的原因。耶稣既为我们受苦,同样我们也乐意为主受苦,好让基督的身体成为一个荣耀的身体。

    但如何在肉身上补满基督患难的缺欠?首先,为教会祷告,为教会作忠心的代求者,如保罗在以弗所书6:18所说:「靠着圣灵,随时多方祷告祈求;并要在此警醒不倦,为众圣徒祈求」。第二,在教会中彼此相爱。许多教会的破口,就是弟兄姊妹不能配搭、不能饶恕。人与人中间的嫌隙,成为圣灵水流的阻碍,仇敌藉此攻击教会,使其四分五裂。惟有从你我身上开始彼此切实相爱,破口才能被重建。你愿意现在就从自己开始吗?

让我们与刘彤牧师同心祷告:
主,谢谢你,因你在十字架上为我受苦,成全了救赎。我愿意与你的受苦有份,也求主给我愿意的心,借着祷告及彼此相爱,来补满这些缺欠。感谢祷告奉耶稣得胜的名祈求,阿们!



摘自《生命河灵粮堂》刘彤牧是灵修小品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3-09-15 20:05:4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