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听命胜于献祭

[ 8258 查看 / 0 回复 ]

听命胜于献祭



    「所以,不拘在饮食上,或节期、月朔、安息日都不可让人论断你们。这些原是后事的影儿;那形体却是基督。......这等人拘泥在所见过的,随着自己的欲心,无故地自高自大,不持定元首。......」(歌罗西书 216-19节)

    「这些事」指的是什么?狭义而言,就是经文所说的饮食、节期、月朔、安息日等律法礼仪。但广义而言,也指一切属灵追求的途径。在旧约时代,神颁布律法,订定节期,其用意本是好的,为要以色列百姓记念祂的恩典与作为。但神看重的,其实不是人是否守节本身,而是他的心是否归向神。塞缪尔记上15:22说:「听命胜于献祭」,献祭难道不是神吩咐的吗?但神却更喜爱那听命的人。

    若你在神面前有该献上的,仍应献上,但光有献祭并不能讨神喜悦,必须有顺服的行动。马太福音21:28讲了一个比喻,说一个人有天对大儿子说:「我儿,你今天到葡萄园工作。」他答说我不去,以后懊悔,就去了。又对小儿子说:「你到葡萄园工作。」他答说我去,可是结果又不去。请问那个才是真正遵行神的旨意的呢?答案是大儿子!你在神面前像大儿子、还是小儿子?不要忘记那真实带来喜乐自由的,不是外表的礼仪,而是耶稣基督自己。

    其次,要在神的真理上站立得稳。既然真正的形体在基督,就不要让外面的事物拦阻我们亲近神。许多时候吃什么、喝什么,使我们眼目转移到饮食上,节期的欢乐也使我们眼目转移到家庭与朋友上。甚至特别的异象启示,也会使我们的心从主身上转移到现象上,内心却远离神。另外人的眼目也常被以往的经验局限,保罗说:「这等人拘泥在所见过的」,换句话说,他们的信仰只停留在神过去的工作上,却没有定睛在永活的救主身上。祂既是永活的主,必然是不断做新事的神。重要的不是旧事与新事,乃是我们是否有持定元首耶稣基督,因为惟有祂才能叫生命成长。在你属灵生命中拦阻前进的是什么?你是否愿意放下一切拦阻,单单跟从主呢?

让我们与刘彤牧师同心祷告
主耶稣,感谢你,因为真理叫我们得以自由。求你再次提升我,使我眼目能从一切所谓的「途径」中释放出来。我愿意每天靠你在灵里成长。感谢祷告奉耶稣得胜的名祈求,阿们!



摘自《生命河灵粮堂》刘彤牧师灵修小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