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上帝的磨砂纸

[ 7342 查看 / 0 回复 ]

上帝的磨砂纸


  《以铁磨铁,越磨越利,朋友当面琢磨,也是如此。》(箴言2717

  朋友尖锐的批评刺痛了我。我试着入眠,尽量不去回想她说我的意见太过强势,我向上帝祈求智慧和平安。几周之后,我仍在意此事。我再次祷告:“主啊,我觉得受伤。但求你告诉我需要怎样改变,让我知道她说的哪些话是对的。”

  这位朋友就像是上帝在我生命中预备的砂纸。虽让在情感上,我觉得被刺痛,但在理智上,我却知道自己的品格能否得建造,乃是取决于我的回应。最后,我选择顺服这个琢磨的过程,承认我的骄傲与顽固。我知道这些棱角和性格的暇疵并不能荣耀神。

  所罗门王深知与人相处绝非易事。这也是他在箴言书探讨的重点。从箴言27章,可以看出所罗门王在人际相处的智慧。他将朋友之间尖锐的言辞,比拟做铁与铁相磨,以磨掉彼此言行中锐利的尖刺。他说“以铁磨铁,越磨越理,朋友当面琢磨,也是如此。”(17节)。在琢磨的过程中或许会造成伤害,就像朋友的话语使我受伤。但最后,主会使用这些话语来帮助并鼓励我们,好让我们的行为和态度做必要的改变。

  主会以何种方式来磨平你性格中的棱角,让他得荣耀呢?

  主啊,琢磨的过程虽让痛苦,但我愿全心顺服。求你塑造我,磨平我的尖刺。


选自《灵命日粮》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6-07-24 22:46:2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