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彼此扶持劝勉

[ 9095 查看 / 0 回复 ]

彼此扶持劝勉


    「弟兄们,我们劝你们敬重那在你们中间劳苦的人,就是在主里面治理你们,劝戒你们的。又因他们所作的工,用爱心格外尊重他们。们也要彼此和睦。们又劝弟兄们,要警戒不守规矩的人,勉励灰心的人,扶助软弱的人,也要向众人忍耐。」(帖撒罗尼迦前书 5 12-14 节)

    保罗特别劝戒当时教会,应当彼此合一,来见证主的道。首先,要学习敬重在主里治理我们的人,因为他们是主所托付、牧养我们的人。在主里带领、管理我们的弟兄姊妹,他们昼夜在神面前为我们的灵命守望,关心我们,我们要记念他们所摆上的劳苦。在教会事奉神,常感觉吃力不讨好,不但默默摆上可能无人记念,有时所做的也会遭受别人的批评论断。们要常祝福牧师和事奉的同工,学习敬重在主里治理我们的人。

    其次,要学习彼此和睦的功课。惟有透过合而为一的见证,众人才能信服耶稣基督是真神。合一不是放纵,也不是包庇;当我们中间有不合规矩的事时,需要警戒,也需要学习勉励灰心的人,扶助软弱的人。为我们自己也会软弱,当有人软弱时,我们不是去定他们的罪,也不是论断他们。要帮助他们重新站立起来,更重要的是,要向众人忍耐,因为成长需要时间;需要给别人成长的空间,第二次的机会。实上,主也给我们第二次的机会,不只第二次,甚至是第三次、第四次的机会。让我们在主里学习彼此地包容、扶持和劝勉,在主的道路上一同成长。

让我们与刘彤牧师同心祷告:

主,你是我们爱的源头。当我们遇到难处跟冲突时,求你给我们智能和爱心,在主里能彼此包容,彼此劝勉,好让我们能一同继续奔跑天路,荣耀你的圣名。祷告奉耶稣得胜的名祈求,阿们


文章来源:硅谷生命和灵粮堂刘彤牧师灵修小品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6-08-21 21:30:2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