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未来,除了神谁也不知道。奥运金牌手朱婷的带给我们的启示

[ 9382 查看 / 0 回复 ]

未来,除了神谁也不知道。奥运金牌手朱婷的带给我们的启示


  今年的里约奥运,有一件事引起我的注意,那就是中国夺金数目不如预期,但女排却在相隔十二年后,再度夺下金牌。在强敌环伺中,这样的成绩太难得了。
  其中有一个人格外引人瞩目,那就是获得MVP的主攻手朱婷。夺冠当天,微博上奥运相关内容影音播放量达6.2亿次,创里约奥运开幕以来新高,其中朱婷被提及的次数就高达1245万次!
  出现了这么一位女中豪杰,她的老家河南,当然要锦上添花,立刻给她们家冠上了「最美家庭」的荣誉,各级官员也络绎不绝地上门慰问「英雄的父母」,感谢他们「培养了一个好女儿」、「为祖国为家乡争了光」。
  哇,听起来真好,谁知道出现了一个尴尬的情况,那就是大家发现朱婷的父母一共生了六个女儿,而朱婷排行第三。换句话说,朱婷的父母当年违反一胎化政策,他们是一个严重「超生」的家庭,朱婷原本是「不该存在」,而且也很有可能「不会存在」的!
  幸好,朱婷还在。但网民们不禁要酸一下官方说,「还好朱婷母亲没有被拉去强行流产」、「当时超生的罚款能报销吗?」
  我那位老家远在河南的同事,看了这新闻也苦笑。多亏这个孩子保住了,不然中国今年还能得到金牌吗?
  不但如此,朱婷的母亲还表示,原本这孩子面临辍学打工的窘境,幸好老师推荐她去体育学校,结果朱婷在世青赛获得MVP并入选国家队,才成就今日的明星光环。如果老师没推那么一把,朱婷今天很可能就是一个普通的打工仔,根本就没有机会当甚么国家英雌了!
  上天为每一个人所安排的,没有看到一个段落,你真的不知道;一个人能不能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不是靠猜的靠算的就一定能命中呢!
  其实何止是朱婷?
  贝多芬小时后被老师说:「你绝对不是当作曲家的材料。」
  爱因斯坦四岁才会说话,七岁才会认字,老师说他「反应迟钝,不合群,满脑袋不切实际的幻想。」在求学过程中,他还曾经被退学。
  大艺术家罗丹,爸爸以为他是白痴,长大后考了艺术学院三次都考不进去。
  爱迪生小时候蹲在鸡窝里孵小鸡,被邻居当作弱智儿。
  俄国大文豪托尔斯泰,好不容易读到大学却被退学,和爱因斯坦一样,老师骂他:「既没读书的头脑,又缺乏学习的兴趣!」
  而希特勒呢?本来是一个受人欺负的孩子,随家人加入过天主教,还立志当基督教的牧师;谁能料想得到,日后他会欺负整个欧洲,还把犹太人和基督徒踩在脚底下呢?
  所以不要那么快反应,路要走远一点才知道,你自己是这样,别人也是这样。
  很多人都差一点就被扼杀未来,也有的人辜负了自己的机会,成为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人。如果在成长的路上,有人忍心摘下他们这一株幼苗,或者引导他们走向偏路,我们就看不到后来的绿树成荫,只看得到荒凉。但如果有人在信心和希望里拉他们一把,这些种子可能就会长出繁茂的春天。
  未来,除了神谁也不知道。如果你样样都知道,那你自己就是神了。但一切都在神的手里,正如罗马书九章说的:「窑匠难道没有权柄,从同一团泥里,拿一块作成贵重的器皿,又拿一块作成卑贱的器皿么?」一个器皿是贵重的还是卑贱的,遭毁灭还是得荣耀的,全都在神的手里,我们千万不能自大,随随便便给别人妄下定论!


引用來源:水深之处福音网站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6-09-04 20:44:0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