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学会低头的功课

[ 15713 查看 / 0 回复 ]

学会低头的功课


  亲爱的朋友,在生活中、在职场上是不是有些时候你会处在一种向人低头的窘境之中呢?这个时候你一定感到委屈难受,甚至生气、愤怒,但是你知道嘛,在我们的一生中一定要学会懂得低头的功课,因为懂得低头我们才可能出头。
  人生要想出人头地,就必须学会隐忍,学会埋头苦干,在机遇降临之前,先将自己打造成一把无坚不摧的利剑。所谓功到自然成,当你的努力达到了一定的程度,就会厚积薄发,一鸣惊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自己推向成功的顶峰。
  生活中,如果一味地昂着头生活,那就会给人一种趾高气昂、不可一世的感觉。人们就会觉得这是一种目中无人的傲气,让人敬而远之。
  而适时的低头,乃是一种智慧,是一种豁达的胸怀,是一种从容的境界。适时的低头,不是委曲求全的懦弱,而是“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的深谋远虑。
  而成熟的标志,乃是一种百炼成钢绕指柔的状态,知道什么时候该昂头,知道什时候该低头,柔刚并进,进退有度,这是一种谦逊低调的姿势。
  有时候,低头才能看见自己的不足。发现不足,才能完善自己。
  适时的低头,是成熟的标志,是一种取舍的智慧,这不是一种无原则的妥协,而是有理智的忍让和忍耐,不是无条件的迁就,而是有意识的谦让,这是一种巧妙的人情练达。
  适时低头,也是需要勇气的。这种低头是一种平和的执着,是一种大智若愚的谦卑,是一种走向成功的必备素质。
  适时的低头,是一种明智的选择。过一扇门,爬一座山,我们都需要低头。当一根棍子横扫过来,我们会自然地选择低头和放低身段,否则,受伤的一定是那个自以为是的自己。
  懂得低头,就会看清脚下的路;懂得低头,路边的野花就会带给你鼓舞;懂得低头,才能忍辱负重,完成大业。
《圣经》说:“上帝阻挡骄傲的人,赐恩给谦卑的人。所以你们要在上帝大能的手下谦卑,这样,他会在适当的时机提升你们。”


文章来源:拥抱每一天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7-02-26 20:11:3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