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蒙召的人

[ 16605 查看 / 0 回复 ]

蒙召的人

  「耶稣叫了十二个门徒来,给他们权柄,能赶逐污鬼,并医治各样的病症。这十二使徒的名:头一个叫西门,又称彼得,还有他兄弟安得烈。西庇太的儿子雅各布和雅各布的兄弟约翰,腓力和巴多罗买,多马和税吏马太,亚勒腓的儿子雅各布,和达太,奋锐党的西门,还有卖耶稣的加略人犹大。(马太福音 10 1-4 )

  耶稣在地上开始他的工作时,就一直呼召拣选那些相信的人,进入他的国度。主的心意不但要他们经历他的全能,更要把国度扩展的责任交托给他们。所以主选了十二个门徒,他们特别被选召出来,为主作死里复活的见证。广义上,每个重生得救的基督徒,都是被神选召的人,「教会」的原意就是一群被呼召出来的人。彼得前书2:9说的「惟有你们」,指的是整个教会,是被拣选的族类。彼得前书又继续说:你们是圣洁的国度,是属神的子民,要叫你们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换句话说,我们每个人,都是被神拣选,蒙神选召,要出去传祂的福音。

  也许你觉得自己很软弱,不可能为主做什么。但如果仔细看,耶稣拣选的这些门徒,也没有赫赫有名的人物;如果说有领袖才干的,恐怕只有彼得,不过他的性情也十分不稳定。雅各布和约翰,耶稣给他们取了别名叫「雷子」,一方面是盼望他们为神国做一番轰轰烈烈的事,另一方面也表示他们脾气不好惹。安得烈、腓力、巴多罗买都是既忠心又热心的人,但也不是领袖人才。马太的背景更糟糕,是个税吏,换句话说,是替罗马人办事的,当时犹太人根本不屑为伍。多马,一想到他,就想到他的多疑。亚勒腓的儿子雅各布、达太和西门,我们连他们是谁都不知道。当然,最后还有卖主的犹大,虽然主早知道他要出卖自己,但他还是爱他;可惜后来他没有悔改,以致灭亡。


  看见这个名单,我们的心实在很得着安慰,不是吗?虽然这些人都那么不起眼,主却爱他们,亲自拣选他们。如果主在那个时代能使用这批人,那么今天祂一样能使用我们。所以不要轻看自己,当神的恩典临到时,让我们兴起,为主来工作!

让我们与刘彤牧师同心祷告:
主,感谢你,因你乐意与我们同工。你不但在当时拣选十二个门徒,同样今天也拣选我们每个人。求你兴起我们,每天生活中愿意响应你的呼召,为你作荣美见证。感谢祷告奉耶稣得胜的名祈求,阿们!

文章来源:硅谷生命河灵粮堂刘彤牧师灵修小品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7-02-19 20:48:4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