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麦子与稗子

[ 16913 查看 / 0 回复 ]

麦子与稗子


  「耶稣又设个比喻对他们说:『天国好像人撒好种在田里,及至人睡觉的时候,有仇敌来,将稗子撒在麦子里就走了。到长苗吐穗的时候,稗子也显出来。田主的仆人来告诉他说:主啊,你不是撒好种在田里吗?从那里来的稗子呢?主人说:这是仇敌作的。仆人说:你要我们去薅出来吗?主人说:不必,恐怕薅稗子,连麦子也拔出来。容这两样一齐长,等着收割。当收割的时候,我要对收割的人说:先将稗子薅出来,捆成捆,留着烧;惟有麦子要收在仓里。』」(马太福音 13 24-30 节)

  这个比喻里,看见天国,是与现今之邪恶世代并存的。虽然魔鬼撒但用尽各样方法破坏神的工作,使人陷溺在罪恶及痛苦中;感谢神,神的国度却继续建立在信从的人身上。神的心意,不是要我们信主后就离开世界,却要我们活在邪恶的世代,见证他的主权。当地上有一批人,愿意遵行神旨意的时候,天国就在他们中间了,天国的荣耀也能在他们身上彰显出来。

  有首歌「基督是主」,说到我们这些属主的人,耶稣主权应当施行在生活的各部分。是我们心跳的主、呼吸的主、家庭的主、学校的主、工厂办公室的主,也是教会团契的主。我们需要问,到底耶稣的主权,有没有在我们身上彰显?天国是否在我们家里?正常的基督化家庭,应是暴风雨中的避风港,可惜许多家庭反成为避风港中的暴风雨,一想到回家就头痛。求主帮助我们,愿意让神的主权彰显出来。

  天国是否也在教会里呢?很多时候,教会只是人社交的场所;本来基督徒应当成为调和世上的盐,在教会却成为盐巴,不但失去见证的功能,更会把人咸死。我们是否愿意让神的主权,也在教会中施行?个人是否愿意破碎、舍弃自我,让天国的见证,能藉我们彰显出来?天国不只是将来的盼望,更是现今的责任;神没有叫我们脱离邪恶的世代,却要我们在邪恶的世代里,见证他荣耀的工作。

  有位好友在竞争激烈之商场工作,他立下心志,要让基督成为工作的主宰。所以他不收红包,不走后门,一开始大家都笑他是傻瓜。他遇到各样挫折,同事排挤他,属下不服他。但当他专心倚靠神,立志遵行神话语之后,几年下来,业绩是全公司之冠,连外邦人都不得不刮目相看。这正是基督徒在这个世代,所要作的见证。求主的灵帮助我们,在每天生活中,看见神的心意不是要我们离开这世界,乃要我们在这个世界里,见证他的荣耀。正好像麦子混在稗子的田当中,至终神要带给我们成就。

让我们与刘彤牧师同心祷告:
主,感谢你,求你的灵再次激励我们,赐下智能与能力,好在这样弯曲悖谬的世代里,活出你荣美的见证。感谢祷告奉耶稣得胜的名祈求,阿们!



文章来源:硅谷生命河灵粮堂刘彤牧师灵修小品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7-03-05 21:35:3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