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智慧的女人,幸福的家

[ 16495 查看 / 0 回复 ]

智慧的女人,幸福的家

    亲爱的朋友,《圣经》说:“这人独居不好,我要为他造一个配偶帮助他。”于是家,因为有了女人,才会称为家;家,因为有女人,才会变得幸福温馨;家,因为有女人,才会成为心灵的避风港湾。家,离不开女人,没有女人的家是残缺的,是不完整的。但是,家,若没有一个好女人,这家是败落的、是萧条的、是痛苦的、是破碎的,甚至像人间地狱。

    在众多的家庭当中,经常会遇到这样的女人:
    有的女人,不喜欢安静,喜欢争吵,喜欢唠叨,喜欢说闲话。所以,她的嘴巴就像一个播放器,污秽的言语,咒骂的言语,论断的言语,抱怨的言语,训斥责骂的言语,狂妄自大的言语,恶言恶语,还有东家长西家短的闲言碎语。每天都在不停地重复又重复地从她口中播放出来,而且这声音震的让人耳鸣心慌,吵的让人心烦意乱,不得安宁。就像《圣经》所说:
    “宁可住在房顶的角上,不在宽阔的房屋与争吵的妇人同住。”(《箴言》21:9)
    “宁可住在旷野,不与争吵使气的妇人同住。”(《箴言》21:19)
    “大雨之日连连滴漏,和争吵的妇人一样;想拦阻她的,便是拦阻风,也是右手抓油。”(《箴言》27:15-16)
    家有这样的女人,每天都是争吵不休,鸡飞狗跳。家人就像被热风刮蔫的草,一个个垂头丧气,失去了活力,甚至都不愿踏进这个家门。
    有一种女人,脾气极其暴躁又蛮横不讲道理,无法无天又不受约束,就像母老虎,无人敢惹,谁惹谁倒霉。有的还不务正业,专好赌博,如果赌输了钱,回家还要闹个鸡犬不宁,骂了孩子又骂丈夫,骑在丈夫头上作威作福。家有这样的女人,男人就成了她的儿子,甚至是孙子。这种女人就像骨中的朽烂,是家庭的祸患,是儿女的祸患,更是丈夫的祸患。《圣经》上说:
    “智慧妇人建立家室;愚妄妇人亲手拆毁。”(《箴言》14:1)
    “才德的妇人是丈夫的冠冕;贻羞的妇人如同朽烂在她丈夫的骨中。”(《箴言》12:4)
    还有一种女人,勤劳善良,勤俭治家,不争不闹,任劳任怨,一心只求家人的好处。她是孩子的慈母,是丈夫的贤妻,是众人所羡慕和夸赞的好女人,也是《圣经》所论到的才德妇人。
    《圣经》上说:“才德的妇人谁能得着呢?她的价值远胜过珍珠。她丈夫心里倚靠她,必不缺少利益;她一生使丈夫有益无损……她观察家务,并不吃闲饭。她的儿女起来称她有福;她的丈夫也称赞她,说:‘才德的女子很多,惟独你超过一切!’”(《箴言》31:10-29)
    这种女人是敬畏神的女人,是才德的女人,是智慧的女人。她勤劳做工,预备家人生活的需要,她还乐善好施,常常周济贫穷。家有这样的女人,家就成了人间的天堂,地上的安乐窝。她的儿女是有福的,她的丈夫更是有福的,因为她是丈夫的得力助手,也是丈夫脸上的荣耀,头上的冠冕。
    《圣经》又说:“艳丽是虚假的,美容是虚浮的;惟敬畏耶和华的妇女必得称赞。愿她享受操作所得的;愿她的工作在城门口荣耀她。”(《箴言》31:30-31)
    敬畏神的妇人是有福的,她的家更是蒙福的。愿敬畏神的妇人成为大军,愿每个家庭因敬畏神的妇人而变得更加幸福美好,更加蒙神赐福!



文章来源:拥抱每一天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7-05-13 20:12:3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