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若不是心宽似海,哪来人生的风平浪静

[ 10855 查看 / 0 回复 ]

若不是心宽似海,哪来人生的风平浪静


    亲爱的朋友,您是一个心胸开阔的人吗?一个心胸开阔的人,他会活得更开心更快乐,他会有更和谐美好的人际关系;在事业上,他也会更容易成功,拥有更大的成就。而一个心胸狭窄的人,他人生的道路也会越走越狭窄,越走越艰难。今天凌云和你分享一篇来自《洞见》的文章《若不是心宽似海,哪来人生的风平浪静》。
    雨果有一句广为流传的话:“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心灵。”
    人生最大的修养就是宽容。
    它既不是懦弱也不是忍让,而是懂得察人之难,补人之短,扬人之长,谅人之过。
    一个心宽似海的人,不管遇到什么样的风浪,都能得到各种契机,他会保持一颗不强求、不妄想的心,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地去拼搏进取。他看淡世事沧桑,内心安然无恙。
    正所谓:“心若计较,处处都有怨言;心若放宽,时时都是春天。”
    世间不如意事十之八九,能对你百依百顺的人,能让你如愿以偿的事都很少。
    一位老妈妈在50周年金婚纪念日那天,向来宾道出了她保持婚姻幸福的秘诀。
    她说:“从我结婚那天起,我就准备列出丈夫的10条缺点,为了我们婚姻的幸福,我向自己承诺,每当他犯了这10条错误中的任何一项的时候,我都愿意原谅他。”
    有人问,那10条缺点到底是什么呢?
    她回答说:“老实告诉你们吧,50年来,我始终没有把这10条缺点具体地列出来。每当我丈夫做错了事,让我气得直跳脚的时候,我马上提醒自己:算他运气好吧,他犯得我可以原谅的那10条错误当中的一个。”
    心宽一寸,路宽一丈。若不是心宽似海,哪有人生的风平浪静?
    《圣经》说:“不轻易发怒的,大有聪明;性情暴躁的,大显愚妄。
    亲爱的朋友,我们愿意成为一个大有聪明的人,还是做一个大显愚妄的人呢?


文章来源: 拥抱每一天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7-07-30 21:32:4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