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君王之冠

[ 3735 查看 / 0 回复 ]

君王之冠


    《他们……用荆棘编作冠冕,戴在他头上。》-马太福音27章28-29节


    我们围坐在桌子旁边,每个人都在当中的泡沫塑料(保丽龙)盘子上插上一根牙签。从复活节前几周开始,我们每到晚餐时间,就这样制作一个荆棘冠冕,每根牙签都代表我们当天不应该做的事,也代表基督已经代替我们受罚了。这样的做法让我们看到自己的本性,夜复一夜仔细思想:我们的过犯如何使我们成为罪人;我们何等需要一位救主;耶稣是如何藉着被钉死在十字架上以拯救我们。


    罗马兵丁在耶稣被钉十字架之前,残酷地戏弄、嘲讽他,为他强戴一顶荆棘冠冕。他们还让他穿上皇室的长袍,给了他一根棍子佯装作国王的权杖,又用这根棍子殴打他。他们嘲笑他,称他为“犹太人的王”(马太福音27章29节)。他们不知道的是,千百年后人们依旧记得他们的行为。其实,耶稣不只是一般的君王,他乃是万王之王。他的受死和随后的复活,给我们带来了永生。


    在复活节的清晨,我们用鲜花代替牙签,称颂耶稣赐下赦罪和新生的恩典。明白上帝已经涂抹了我们的罪、让我们得着自由,并让我们与他同享永恒的生命。你我是何等喜乐啊!


    主耶稣基督,每当我想到你为我承受一切的苦难,我的心也深感伤痛。谢谢你爱的恩典,让我得自由。


荆棘的冠冕已成为生命的冠冕。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8-04-01 20:05:4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