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破茧而出,亮丽飞舞——重新得力,展翅飞翔

[ 4197 查看 / 0 回复 ]

破茧而出,亮丽飞舞——重新得力,展翅飞翔


          “但那等候耶和华的,必从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他们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以赛亚书》4031

  以赛亚先知教导以色列民要专心、耐心,有信心来等候耶和华,这样就会重新得力。他用一个比喻,说他们有能力就像鹰展翅上腾一样,奔跑不困倦,行走也不疲乏。

  现在我们要思想的是以赛亚先知为什么拿鹰来做这个比喻呢?这是值得我们去思考的一件事情。首先,我们知道在鸟禽里面,鹰被称为是飞禽之王,是鸟类之王。因为鹰有几个特点:它飞得又高又快;是很长寿的,是重新得力的象征;它行动非常灵敏,有非常持久的耐力。

  在《圣经以西结书》110节,以西结先知看到一个四活物的异象。后来在《启示录》47节也出现了。有四个面相,就是四个形象,分别是:人、狮子、牛、鹰的形象。鹰不仅被称为是鸟类之王,同时在属灵的里面,常常把它做一个表征,就是属灵更新、灵程高升的一个象征。

  所以以赛亚先知就用这个比喻说,等候耶和华的又像这只鹰一样。鹰是在身体里面得到能力,所以展翅上腾。这里就表示我们每一个信徒等候耶和华,在属灵的里面,在灵程上面也要像鹰这样重新得力,要像鹰这样有属灵的更新、属灵的提升,能够高飞远走。这就是鹰在属灵里面的象征。据说犹太人的传统对鹰非常非常的崇敬。

  鹰除了刚才我们所说的这一些特点以外,它还有一个自我更新的能力。一只鹰寿命非常长,可以活到70岁,甚至于到百岁之久。一只鹰活了几十年以后,它的喙变得很长,又钩又弯,常常会碰到它的胸膛;它的爪指甲也很长,也已经钩了、弯了,就抓不住猎物;它的翅膀羽毛长得又厚又浓,飞起来就十分吃力。结果就是,或者会慢慢地老化而死亡,或者是它要自我更新。自我更新的过程却是很漫长,要付出很多力量,也是非常痛苦的一个过程。

  据说这样一只老鹰,它就要费力飞到很高的山顶,住在那个地方,停留在那里就不再飞翔了。它就开始用那个老化的喙来击打岩石,一直到把这个喙脱落掉了,等待新喙长出来,然后用新长出来的喙把它的爪子指甲一根一根拔掉,再长出新的指甲来。又把它老化的羽毛一根一根地拔掉,几个月后,它的新羽毛才能够长出来。到那个时候它又像是一只新生的年轻的鹰,于是开始展翅飞翔,重新得力,这样又可以活过几十年。这是非常特别的一件事情,鹰有这样的自我更新的特点。

  说到鹰,我有近距离观察的经验。有一年中美洲巴拿马的一个华人教会在山上有一个退休会,我被邀请担任讲员。在沿途上山的过程中,我看见一群一群的鹰,每一群差不多有十来只,飞翔,盘旋,这样我就可以近距离地观察它们。

  有一次我带了一些学生到河边去野餐,河沟都是卵石,我们在那边烤肉,难免有一些肉片肉屑掉在卵石的石头缝。我偶然一抬头,看见天空有一只鹰,在几百尺高的地方飞翔、盘旋,转啊转啊,不经意的时候,,我听到我耳边一阵声音,然后一股风,突然就发现这只鹰冲下来,又飞天上去了。

  原来它把掉在石头缝的肉眼都很难看见的肉片叼走了。它眼力尖锐,快速下降,然后用某一个角度把这个小小一块肉片叼着,马上就飞上去,而不会碰撞到这个石头上,它计算得那样精准,若差了千分万分之一秒,它一定是抓不到肉,或者是撞到了石头。鹰是这样厉害,它的眼力是那么好,据说它可以直接看着太阳飞。我看它在飞翔的时候,把翅膀打开,轻轻地扇了几下,然后就不动了,开始盘旋了几分钟。现在它只要翅膀用力,很快地扇几下,就像一支箭,咻,就飞出去了。这就是被称为飞禽之王的鹰,而且在《圣经》里面常常被用来比喻作属灵的一个象征。

  所以先知以赛亚要我们效法学习,像这只鹰一样,能够在神的面前等候他,然后更新,得到能力,于是就能够展翅上腾高飞。如鹰展翅上腾,要像鹰那样展翅升空翱翔。它之所以能够展翅翱翔,就是善于利用风的浮力把它向上推,不用再扇动它的翅膀,就能够飞翔。

  我们要像鹰一样,长出新的羽毛,长出新的翅膀。我们要学习像鹰那样,善于利用风,利用气流的浮力,展开巨大强而有力的翅膀,就能够轻易地升空上腾,自由飞翔于万里晴空之中。

  我从鹰的飞翔学习到很多的功课。当风吹来的时候,学习像鹰,能够一瞬间抓住这个风的浪头,展开它的双翅膀,趁势而起,顺着风的吹袭,就可以毫不费力地翱翔万里,这就是它的一个秘诀。它是从等候耶和华而得到这一份力量。所以我们也是如此,我们要好好地装备自己,依靠神来自我更新,预备来迎接神给我们的每一个机会。

  保罗在《罗马书》12章一开头就告诉我们,要心意更新而变化,不要效法这个世界。所以我们才能够察验神的纯全、善良、可喜悦的旨意,预备自己,被神来使用。

  亚伯拉罕预备了25年,等到自己成熟了,神才赐给他一个儿子,从撒拉生了儿子以撒。摩西也是在旷野放羊40年,经过多方的磨练,把他的锐气、傲气全部磨损了,最后80岁的时候神才呼召出来,托以重任。约瑟被卖到埃及去,也是等候了十几年,才有机会跟他几个兄长见面,饶恕他们过去对他的陷害,来迎接他的老爸爸、整个以色列的家族移民到埃及去。

  所以得力的秘诀就是在等候耶和华!当神的时间来临的时候,灵风吹来的时候,要把握住这个机会,搭趁着圣灵的浪头趁势而起,就能够直攀属灵的高峰。《撒迦利亚书》46节告诉我们,不是依靠势力,不是依靠才能,乃是依靠耶和华的灵方能成事。因此,我们要仰望神的慈爱与圣灵的能力,才能成就事情。要懂得如何来等候耶和华,给我们能力,我们就能够花很小的力气,就有很大很大的成就,不是靠我们自己做什么,而是依靠圣灵的风吹起,我们趁着他的浪头,顺着神的意思就能够成就大事。

  亲爱的父神,我们要感谢你。你透过以赛亚先知让我们知道,我们的神是无限伟大的神。不管在人生如何的环境,我们都要紧紧地依靠神,不失去我们的信心。特别是在困难的时候,我们更应该依靠神,能够明白神的心意,等候在神的面前,照着你的应许,就赐给我们力量,我们就能够像鹰一样重新得力,展翅上腾。我们奔跑属天的道路不困倦,也不疲乏,亲爱的父神,求你特别透过圣灵来教导我们,让我们懂得如何等候在你的面前,灵命能够更新,天天得力,靠着你能够得胜。垂听我们的祷告,是奉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文章来源:拥抱每一天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9-01-06 20:41:3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