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你试过XX吗?】

[ 3637 查看 / 0 回复 ]

【你试过XX吗?】



    美国太空总署向全球顶尖的大学发函广为邀请,希望有人能协助研发出一种笔,可以在外太空无重力、无空气、正着、倒着的情况下,都可以流利书写,他们将给予高额的研发奖金。

    没多久,他们收到一封回覆的电子邮件,上面只写着简单的一句话:「你们试过铅笔吗?」

    一个工厂有一条肥皂生产线,出货的时候他们发现有些肥皂盒是空的,这可不行,于是工厂聘请了一位自动工程系统的教授,希望能提出解决方案。教授和他的团队花了几个月的时间,终于研发出一套办法,那就是先用X光机查出哪些肥皂盒是空的,之后机器会发出警告声,再由机器手臂将空的肥皂盒推离生产线。

    专家说,这套系统必须花费几十万美金。谁知一个刚来的工人居然噗哧一笑说:「你们试过电风扇吗?」

    马上弄来了一台电风扇放在生产线旁边,打开一吹,因为空的肥皂盒比较轻,结果都被风扇吹到一边了。后来工厂就根据工人的做法,开发了一套很简便又便宜的自动系统。

  很久很久以前,人类都还赤着双脚走路。有一位国王到某个偏远的乡间旅行,因为路面崎岖不平,有很多碎石头,刺得他的脚又痛又麻。

  回到王宫后,他下了一道命令,要将国内的所有道路都铺上一层牛皮。他认为这样做,不只是为自己,还可造福他的人民,让大家走路时不再受刺痛之苦。但即使杀尽国内所有的牛,也筹措不到足够的皮革,而所花费的金钱、动用的人力,更不知凡几。虽然根本做不到,甚至还相当愚蠢,但因为是国王的命令,大家也只能摇头叹息。

  终于出现了一位聪明的仆人大胆向国王提出建言:「国王啊!您何不试试看:用两小片牛皮包住您的脚呢?」据说,这就是「皮鞋」的由来。

  今天人也把解决人生问题的办法想得很复杂。他们想尽各种新的理论和哲学,写了许多教导的书,但问题却不见得解决了多少。而其实,解决的好方法一直都在,就是耶稣,然而:「你们试过耶稣吗?」

  耶稣不需要你耗费资源,也不需要你无穷无尽的修行,只要你简单的转向祂,呼求祂,信靠祂。因为万物是借着祂成的;凡已成的,没有一样不是借着祂成的。生命在祂里面,这生命就是人的光。光照在黑暗里,黑暗未曾胜过光。

  换个脑袋,生命的困境将迎刃而解。

文章来源:水深之处——圣经福音网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9-01-20 20:21:3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