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人生是短暂的差事

[ 4741 查看 / 0 回复 ]

人生是短暂的差事



  《圣经》有许多比喻,说明人生在世是短暂的过渡期,《圣经》将人生形容为云雾、快跑的赛手、一声叹息、一缕轻烟。

  《圣经》说:“因为我们只是昨天才生出来的······我们在世的日子像影儿般短暂。”

  《圣经》用客旅、朝圣者、寄居者、异乡客、过客和旅客,来形容我们在地上短暂的逗留。

  为要善用一生,你绝对不能忘记以下两个真理:第一,相对于永恒,人生是极其短促的。第二,人世只是暂时的居所。你不会在这里久留,所以不要依赖它。

  你要从永恒看自己的身份,天上才是你永恒的家乡。一旦明白这个真理,你就不会再担心未能“拥有地上的一切”了。

  《圣经》明言:“朋友们,这世界不是你们的家,所以不要让自己在它里面安居,不要为了放纵自己,而牺牲你们的灵魂。”

  《圣经》教导我们:“应该善加运用经常接触到的世上事物,却不要依恋它们,因为这世界和它所有的一切,都要成为过去。”

  为了防止我们太依恋世界,神容让我们对生活产生某种程度的不满意和不满足——只要我们仍活在世上,这些渴求都永远无法得着满足。

  鱼儿根本不可能在陆地上开心过活,因为它受造是要在水中生活的。飞鹰若被困在笼里,也绝不会感到满足。就像你不会完全满意地上的生活,因为你受造的目的远超于此。你会有快乐的时刻,但神为你计划的是最好的,这地上的快乐实不足以相比。
世界所定义的目标,是得着丰富的物质和世俗的成就;若你认为这也是神所为你定的目标,这就是个极大的错误。

  在神眼中,最伟大的信心英雄不是那些在今生获得财富、成就和权利的人,却是把今生视为短暂的差事,忠心耿耿地服侍,期望在永恒得着神应许之赏赐的人。

  有一个经常被引用的故事:一位退休的牧师,他与美国总统同坐一艘船回国。船泊岸的时候,码头上已聚集了大批欢呼的群众,又有一支军乐队,地上还铺了红地毯,周围满布旗海,并有众多记者迎接总统的归来。那位牧师只能在无人注视下悄悄地登岸,心中蓦然泛起一点自怜与忿怒,不禁开始埋怨神。神却柔声地提醒他说:“孩子,你现在尚未回家啊!”

  难道你要在进天堂前两秒,才慨叹着说:我干嘛那样重视那些转瞬即逝的东西呢?

  当你遭逢逆境、被疑惑所困,或是质疑自己是否值得为基督而活的时候,请记住,你现在尚未回家。你离世的那一刻,并不是离家,而是回家。

  以上是《标杆人生》的作者的观点,道出了事物的本质,透彻地解读了神的真理。人生到底为何而活?

  我们小的时候常常说为四个现代化而活,为了社会主义而活,为了共产主义而活。以往的我们可能说为了父母而活,为了孩子而活,为我自己而活。看一看身边的人,可能更多的是为了发财而活,为了升官而活。然而,这些都是人生不同阶段的目标,如果我们能从神的角度,也就是从生命的源头看人生,那我们就豁然开朗了。

  神造天地,神造万物,他为人类设计了永恒,人生在世,只是客旅,玩了几天,就要回家。神造我们,就是让我们活像基督耶稣,以他的品格活在世上,做光做盐,按照《圣经》的要求尽心、尽性、尽意、尽力爱主你的神,也要爱人如己。

  亲爱的朋友,趁着日光之下还有恩典,来寻求神吧!让我们彼此相爱,同来感谢神的救赎,也将救赎的福音传给更多世人,完成上帝的托付,直到我们归回永恒美好的家园——天堂。

  今天的内容分为两段,以非常浓缩的方式向你介绍了基督徒的价值观,透过《标杆人生》这本属灵书籍进行阐释。时间很短,可能信息量很大,非常浓缩地表达了这些要义,如果你了解得并不很透彻,并且对“人生的意义究竟是什么”仍有兴趣,仍旧想要探寻,想要细细理解品味的话,在此把这本书推荐给你,希望它对你有所启发。


文章来源:拥抱每一天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9-06-23 20:19:0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