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公义或许会迟到,但从不缺席

[ 2905 查看 / 0 回复 ]

公义或许会迟到,但从不缺席


  前些年,“愤青”一词被频繁引用。或许很多人年轻时或多或少都有过类似的情绪,这是因为我们发觉,所处的社会缺乏公平和正义,我们选择以愤青式的方式,宣泄对现实的不满。

  回归圣经,其中有许多和公平、公义相关的教导。我们如何看待公义?圣经中的公义观给我们怎样的启发?我们特别邀请几位牧者,带我们省思圣经中的公义观。盼望我们以福音的视角,过今世的生活。

诚实是社会公义的基石

  《启示录》21章24-27节:“列国要在城的光里行走。地上的君王必将自己的荣耀归与那城。城门白昼总不关闭。在那里原没有黑夜。人必将列国的荣耀尊贵归与那城。凡不洁净的,并那行可憎与虚谎之事的,总不得进那城。”

  光明与黑暗是圣经里最常用的一种对比,《启示录》的经文告诉我们,有一天“列国”要在新耶路撒冷城的光里行走,也就是被这圣城的光所照明。这座圣城里没有黑夜,也就是没有任何隐藏看不清楚的地方,并且城门永远不关闭。这是何等喜乐的一座城。

  但是,那行不洁净、行可憎、虚谎之事的,却进不得那城。这个社会公义的基石之一,就是诚实。只有在诚实的基础之上,我们才可能真正进行有意义的对话。没有诚实,任何其他的美德也很难站立得住。而虚谎则是黑暗的一个基本特征。

  这个世界上确有一大批人相信,可以为了某种利益、某种目的扭曲事实,甚至认为没有客观真相。对于这样的人和这种信念,注定永远活在阴暗里,黑夜中,永远上不了台面,是见光死。

  喜爱真理和光明,让我们从诚实,尊重事实开始。

  主啊,求你的光今天也光照这片神州大地。主啊,这片土地上有太多黑夜、太多阴暗,有许多的虚谎。求主你使我们成为明灯,给我们诚实的生命,为你做诚实的见证。阿们!

罪恶无法被掩盖

  《哈巴谷书》2章12节:“以人血建城,以罪孽立邑的有祸了。”

  任何人、任何社会的源头和基石都很重要,当源头和基石有问题的时候,最后结出的果子一定是苦涩的。

  目前似乎流行一种观点,认为如何开始是不重要的,重要的是能有一个好的开始,然后慢慢地洗刷自己,就能把罪恶的开始掩盖掉。凡是如此相信的人,其实都是不相信上帝是公义的。因为如果那位全能的上帝是公义的话,罪恶是永远没有办法被掩盖的。

  哈巴谷先知告诉我们,以“人血”、“罪孽”作为基础的秩序是神所厌恶,被神所咒诅的秩序,这样的秩序“有祸了”。

  因此,凡是在信心中仰望神的儿女,当我们看到这样的秩序的时候,即使其看起来强盛,甚至繁荣,但我们可以在信心中宣告,这样的秩序有祸了,是必然灭亡的,其毁灭和破败是公义的神已经判定了的。

  求主让我们离弃这样的秩序,要像躲避神的咒诅一样躲避“以人血建城,以罪孽立邑的”。

  主啊,信心就是未见之事的确据。我们确信你的话语诚实,那些以人血和罪孽建立秩序的必受你的咒诅,求你保守我们脱离这样的秩序,进入你光明的国度。阿们!


文章来源:拥抱每一天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19-10-06 21:11:0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