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在患难之时,愿我们彼此陪伴

[ 2565 查看 / 0 回复 ]

在患难之时,愿我们彼此陪伴


  抗击疫情还在继续中,这个时候,我们大都已经被动或者主动隔离在一个狭小的空间里,似乎彼此隔绝,但我们知道,我们彼此相系共同经历。

1
  武汉与外界隔离了,但整个世界都在陪伴着他们。武汉以外的医护人员、物资还在不断地送进去,也许这比起他们实际的需要还远远不够,但这份陪伴一直在继续不会断绝。

  人最无助的时候,最需要知道还有人在这里陪着我,还有人在记挂着我,还有人在爱着我……我并没有被遗弃,我并不孤独。我们并非彼此隔绝,我们站在同一个地方面对同一个苦难,也在仰望着同一个盼望。

2
  这份陪伴,不仅仅给远方的武汉,也给我们身边的人吧!

  我们的一生,能真正彼此陪伴的时间其实是有限的。那个需要你陪伴的人,就是你的爱人,你的孩子,你的家人,每天和你住在一起的人。让我们把陪伴给予我们身边最亲近的人吧,那是我们可以真实付出的地方。

3
      谁说自己不软弱呢?再夸口的人,在这场疫情面前,都显得无力和软弱。我们感受到焦虑、害怕,我们为正在发生的事忧伤,但我们却又那么无能为力。

  这个时候,请给自己一个温暖的拥抱,我们也同样需要给予自己最深处的陪伴。

  陪伴是最有效的抗压方法,如果人知道自己是被陪伴的,是被爱的,就会有更强的情绪力量去渡过难关;同样的,身体有疾病的人,如果感受到陪伴,有一份爱的支撑来激活身体里面的免疫力,就会有更强的抵抗力和恢复能力。你也可以给予自己这样一份支持和陪伴。

4
  《圣经》中,有一段经文提到“隔绝”这个词。“谁能使我们与基督的爱隔绝呢?……然而,靠着爱我们的主,在这一切的事上已经得胜有余了。因为我深信无论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权的,是有能的,是现在的事,是将来的事,是高处的,是低处的,是别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们与神的爱隔绝;这爱是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的。”(《罗马书》835-39

  是啊,病毒能阻隔我们的城市,隔离我们的身体,却不能隔绝爱,更不能隔绝我们与基督的爱。

  在患难中,我们最坚实的保障,就是基督爱的同在。没有什么能使我们与神的爱隔绝,这爱是在主基督耶稣里的,是他藉着十字架上的舍己向我们显明了的,是他用他的宝血向我们证实了的。他的名字就是“以马内利”-神与我们同在。这份同在,就是他爱的陪伴,没有什么能隔绝这份爱和陪伴。

  耶稣用他的生命赐下这份救赎,给我们这样一群曾经被罪所隔绝的人,他让他自己的身体成为了我们的赎罪祭,成为了那条永不会被阻隔的通道,让我们可以坦然无惧地进入他的爱中,永远被他陪伴,这是我们在一切患难中的安慰和保障。

  在患难中,在痛苦中,他给出他自己,成为我们永远不会失去的陪伴。

  爱,永远不会被隔绝;陪伴,是我们最长情的爱。


文章来源:拥抱每一天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20-02-23 21:01:5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