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在风雨中茁壮

[ 2297 查看 / 0 回复 ]

在风雨中茁壮


《门徒离开众人,耶稣仍在船上,他们就把祂一同带去,也有别的船和他同行。忽然起了暴风,波浪打入船内,甚至船要满了水。耶稣在船尾上,枕着枕头睡觉。门徒叫醒了他,说:“夫子!我们丧命,你不顾吗?”耶稣醒了,斥责风,向海说:“住了吧!静了吧!”风就止住,大大地平静了。耶稣对他们说:“为什么胆怯,你们还没有信心吗?”他们就大大地惧怕,彼此说:“这到底是谁,连风和海也听从他了。”(马可福音4章36-41节)

试想在一个没有风的世界,湖面平静,落叶纹丝不动,在凝滞的空气中,怎么会有许多树木轰然倒下呢?然而,这样的事却发生在亚利桑那州沙漠的温室里。这个占地三百英亩的玻璃圆顶温室,巨大,而且无风,其中所种植的树木生长速度比一般环境中更快。可是最后树木却突然倒下,研究人员最终得出结论,这些树木需要经历强风才能更加茁壮。

耶稣让门徒经历狂风暴雨,增强他们的信心。他们在黑夜里越过熟悉的水域,一阵突如其来的狂风,连这些老练的渔夫都招架不住了。狂风和巨浪拍打着船身,耶稣却疲惫地在船尾睡着了。门徒惊吓害怕地叫醒耶稣,他们都要死了,耶稣不在意吗?他有什么用意吗?直到耶稣吩咐风和海止息,并且问门徒为何仍然对他没有信心?门徒这才明白其中的深意。

如果这阵狂风不曾刮起,门徒永远都不会问:“这到底是谁,连风和海也听从他了。”

今天生活在无风无雨的温室中,或许听起来很不错,但若我们的人生一帆风顺,未曾经历过他平息风雨的大能,信心又岂能茁壮成长呢?

亲爱的天父,求你帮助我们记住,凡是我们恐惧的事情,都能使我们更加认识你,信靠你。因为我们的上帝,他不打盹,也不睡觉。


文章来源:拥抱每一天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20-05-17 12:03:5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