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击败生命巨龙

[ 2070 查看 / 0 回复 ]

击败生命巨龙


既将一切执政的、掌权的掳来,明显给众人看,就仗着十字架夸胜。—歌罗西书2章15节

你有和龙打斗的经验吗?如果你觉得没有,毕德生牧师(Eugene Peterson)一定不会同意。在《天路客的行囊:恒久专一的顺服》一书中,他写道:“龙是我们恐惧的投射,泛指所有可能伤害我们的恐怖事物……面对可怕的巨龙,凡夫俗子根本毫无胜算。”毕牧师想表达什么?人生处处有巨龙,诸如威胁生命的健康危机、突然失业、失败的婚姻,或叛逆浪荡的儿女。这些“巨龙”是生命中极大的危险和破口,我们无力独自应付。

但在这些争战中,我们有一位得胜者。这得胜者不是童话故事里的白马王子,而是替我们争战而最终得胜一切的君王主耶稣,祂能胜过一切试图摧毁我们的“巨龙”。无论是我们的失败或是渴望摧毁我们的属灵敌人,我们的主耶稣都远远超越这些巨龙,正如保罗将耶稣描述为“既将一切执政的、掌权的掳来,明显给众人看,就仗着十字架夸胜”(歌罗西书2章15节)。这堕落世界中任何造成破坏的力量都不能胜过祂!

当我们明白人生的巨龙是自己无力单独面对时,正是学习倚靠基督拯救的时刻。届时我们能充满信心地说:“感谢上帝,使我们藉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胜。”(哥林多前书15章57节)

你正面对哪些“巨龙”呢?基督在十字架上的胜利,如何激励你面对这些困境?

天父,感谢祢远大于我今天遭遇的困难。求祢赐我智慧和力量,使我能与祢同行,相信祢能赐给我一切所需的恩典。


文章来源:灵命日粮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20-10-11 14:47: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