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快乐也是一种能力

[ 2108 查看 / 0 回复 ]

快乐也是一种能力


一家跨国公司策划总监的招聘,应聘者云集,考核也异常严格。层层筛选后,最后只剩下三个佼佼者。

最后一次考核前,三个应聘者被分别封闭在一间被监控的房间内,房间内各种生活用品、家用电器一应俱全,但没有电话,也不能上网,三人的手机也都被收走。考核方没有告知三个人具体要做什么,只是说,让几个人耐心等待考题的送达。

最初的一天,三个人都在略显兴奋中度过,看看书报,看看电视,听听音乐,只是在做饭的时候,因为都不太擅长出现了一些小问题,但手忙脚乱中三个人还都快乐地把饭吃到了嘴里。

第二天,情况开始出现了不同。因为迟迟等不到考题,有人变得浮躁起来,有人不断地更换着电视频道,把书翻来翻去,甚至连吃饭也草草地应对了事;有人不停地在房间里走来走去,眉头紧锁,一脸凝重,夜里翻来覆去难以入眠……

只有一个人,还跟随着电视情节快乐地笑着,看书做饭吃饭,踏实地睡觉……

五天后,考核方終于将三个人请出了房间时,那两个焦躁的应聘者已经形容枯槁,只有那个始终快乐着的应聘者还依然神彩奕奕。就在三个应聘者凝神静气等待主考官出最后考题时,主考官出了考核最终结果,那个能够坚持快乐着生活的人被聘用了。

主考官对三个同样诧异的应聘者解释着:“快乐是一种能力,能够在任何环境中都保持一颗快乐的心灵,可以更把握地走近成功!”

快乐,不该只是被定位成达到某种人生目标的“副产品”,它的作用其实是一种很好的“燃料”,可以助我们朝着目标更稳健的前进。我愿意举两个很经典的例子:发明大王爱迪生是一个喜爱发明的人,他可从来没有说出“等我有了成就以后,我才会快乐了”这样的话,他乐在研究中,即便常常实验失败,他还是乐此不疲,快乐,成了继续推动他做研究的动力!

在旧约,以色列有一位先知哈巴谷,神借着他向他的选民说话,但以色列人却没多少人愿意听他,甚至他的民族还面临到相当值得担忧的堪虞处境。然而,他也没有说“等我看到我想看的事情发生,我才会快乐”这样的话,相反,他竟说:“虽然无花果树不发旺,葡萄树不结果,橄榄树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粮食,圈中绝了羊,棚内也没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华欢欣,因救我的神喜乐。”(3:17)因着这样喜乐的力量源头,使他继续向神并有盼望的活着。

因着先有喜乐,我们更容易,更有盼望的得着我们所需的;也因着我们先懂得快乐,使我们的情绪能感染到身边的至亲,让我们更能如愿地看到他们过得幸福。

《但愿那赐盼望的神,因信将一切喜乐平安充满你们,使你们靠圣灵的能力,充盈满溢的有盼望。》(罗15:13



文章来源:水深之处——圣经福音网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20-10-18 12:40:0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