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慷慨给予

[ 2024 查看 / 0 回复 ]

慷慨给予


甘心施舍,乐意供给人。—提摩太前书6章18节

当薇琪的老爷车再次故障而无法维修时,她开始省吃俭用,想尽办法买一辆代步的车子。薇琪在一家餐厅负责车道点餐的服务,店里的常客凯泽在某天得知薇琪需要一辆车。凯泽说:“我一直把这件事放在心上,觉得自己必须做点什么。”于是,凯泽买下他儿子正准备出售的二手车,并且将车子整理一番之后,才把车钥匙给了薇琪。薇琪对此感到十分讶异,她既感激又惊讶地说:“竟然有人会做这样的事?”

圣经教导我们,当尽己所能地活出乐于慷慨给予的生命,并针对他人的需要给予最好的帮助。正如同保罗说,要嘱咐那些富足的人行善,在好事上富足(提摩太前书6章18节)。我们不应只是偶尔行善,而是要活出一个乐于给予的生命。慷慨待人当成为我们的生活常态,因上帝的话告诉我们,要“甘心施舍,乐意供给人”(18节)。

当我们乐意慷慨地与人分享时,不必担心自己会有所缺乏。圣经告诉我们,若能以恩慈与慷慨待人,我们反而能“持定那真正的生命”(19节)。由此可见,对上帝来说,不再紧紧抓住自己所拥有的一切,能慷慨大方地给予别人,是讨祂喜悦的生命。

你在什么情况下最难慷慨给予?上帝的慷慨如何鼓励你大方给予?

上帝啊,我不想紧抓着我所拥有的,我愿像祢一样慷慨。求祢改变我的心,帮助我能乐意与人分享。


文章来源:灵命日粮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20-11-29 13:09:5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