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仰望星空,我们可以学到什么?

[ 2038 查看 / 0 回复 ]

仰望星空,我们可以学到什么?


亲爱的朋友,星空,在许多人看来是何等的深遂和浪漫。那些闪烁的星辰,银河系中万千的星斗,仿佛是宇宙的眼睛,注视着地上的万民,在人类生活的上空发出光辉。


在人类的文学、诗歌、绘画中,都有关于星空的记述,而《圣经》里也特别提到三种星体,透过它们,我们可以想到创造主的心意。

在今天雅薇将和大家一起介绍林公正的文章《仰望星空,我们可以学到什么?

神是万事的主宰。

首先,是恒星。

仰望夜空,首先映入眼帘的最亮光体,就是“太阳”。太阳很重要,它进行核融合不断释放能量,照亮大地,提供温暖,推动大气循环,使植物生长。因着万有引力,太阳约束、拖着地球,在适当轨道上规律运行。

太阳也被用来描述神的属性。“.…..因为耶和华神是太阳,是盾牌。”(诗84:11)“对你们敬畏我名的人,必有公义的太阳升起来;它的光线有医治的功能。”(玛4:2

上帝是生命的源头,常用权能的命令托住万有,万有因他的旨意而存在。世界不是因着我而运转,所以不要自我中心,神才是万事的根源。

第二类的星星就是行星。

《圣经》多处形容:天使、圣徒是发光的星体,是光明的儿女。

我们并不是凡夫俗子,神造我们并赋予有影响力,如同一颗明亮的星星。神说:“那些使人有智慧的必发光,好像穹苍的光体;那些使许多人归义的必发光,如同星星,直到永永远远。”(但12:3

如同所有行星,我们自己并不是发光体,而是反映主的荣光。这比喻和地球科学的现象十分吻和,地球和月亮都是反映太阳的光。当我们地球自转背向太阳那一面,就是黑夜。在人的里面没有良善。唯有当我们顺服神、面向神,才是受造者的荣耀,我们是被神的灵引导,被他的话语约束,我们就能反映出他的荣光。

当我们以自我为中心时,就是背向神;背向神的另一面是黑暗的,背向神就如同往黑暗之处走去。虽然我们都蒙恩得救,但每个信徒反映神的形像程度不一,圣洁度、成熟度不一,如同天上的星体,有明亮分等级。保罗说:“太阳有太阳的荣光,月亮有月亮的荣光,星星有星星的荣光,而且每一颗星的荣光也都不同。”(林前15:41)提醒我们,要追求永恒的荣耀,像主完全一样。

第三,流星。

生命失去约束如同流星

《犹大书》提到,一些人败坏的行为,骄傲自大,满口亵渎神和在上位有权柄者,滥交败坏,他们如同“是流荡的星,有漆黑的幽暗永远为他们存留。”(犹13节)

这里形容恶人如同“流星”,“流星”就是失去约束,脱离既定轨道的星体,它能自由而行,虽然现身时闪耀夺目,但只是短短的一秒,结局就是自我毁灭。若从永恒的观点看不敬虔的人,虽然人生好似过得很辉煌,但他们只是出现少时,很快就归于无有。《圣经》说,恶人发旺如同草,义人如同香柏树。

追求永恒的荣耀

义人不会改变生命的轨道,如同火车不能离开轨道,不然就会失控遭致毁灭;属神的义人是被内在神圣的渴望动力引导,而不是被环境带着走,或是看环境再做决定。《诗篇》第一篇提到,纵使恶人住在义人的会中,也会被神分别出来:“耶和华知道义人的道路,恶人的道路却必灭亡。”恶人的道路,就是指轨迹、行为模式;上帝呼召我们,“我们都是光明之子,都是白昼之子。我们不是属黑夜的,也不是属黑暗的。所以我们不要睡觉像别人一样,总要警醒谨守。”(帖前5:5-10

只有无光害的郊野高山,才能看到满天闪耀的星星和银河。同样,我们的生命见证,会在恶劣背道的环境下,更加彰显出来。我们要成为光明之子,需追求圣洁,脱离暗昧行为意念,“黑夜已深,白昼近了,所以我们要除掉暗昧的行为,带上光明的武器。行事为人要光明磊落,好像行在白昼。不可荒宴醉酒,不可放荡纵欲,不可纷争嫉妒。”(罗13:12)愿上帝赐福活在末后日子的你我,持续倚靠主得胜!

文章来源:拥抱每一天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20-12-06 14:37:3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