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永不孤单

[ 1897 查看 / 0 回复 ]

永不孤单


两个人总比一个人好,……若是跌倒,这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传道书4章9-10节

在《经济学人》的姐妹刊《1843》,作者玛姬 · 佛格森(Maggie Fergusson)写道:“这种痛苦可能比无家可归、饥饿或患病,更教人受尽折磨。”她是指什么呢?孤单。佛格森记述有越来越多人感到孤单,这与个人的社会地位或经济状况无关。她用各种令人心酸的例子,来说明孤单的滋味。

感觉孤单带来的伤害对我们来说并不是新鲜事。事实上,孤单的苦楚早已反映在圣经的传道书中,一般认为这位传道者就是所罗门王。书卷中描绘有些人因缺乏美好的人际关系而感到哀伤(4章7-8节)。传道者哀叹,纵然坐拥巨大的财富,或许仍觉得毫无价值,因为无人能够分享。

因此,传道者意识到有人陪伴的美妙之处。他写道,朋友能帮助你完成的事,超过你单独能完成的(9节);同伴会在你有需要的时候出手相助(10节);搭档能给予安慰(11节);朋友能在困境中提供保护(12节)。

孤单是我们都会面对的挑战。上帝创造我们,是要我们在友谊及社群中为人付出,也获得帮助。要是你觉得孤单,就当祈求上帝帮助你与他人建立有意义的联系。同时,你也能从一个事实得着激励:因耶稣的灵常与我们同在,信徒永远不会感到真正的孤单(马太福音28章20节)。

你如何帮助那些感到孤单的人呢?你在孤单时,曾如何经历圣灵的帮助呢?

天父,当我感到孤单时,请赐我勇气,能主动与他人联系,愿意做别人的朋友。

文章来源:灵命日粮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21-03-07 15:31:0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