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爱的追寻

[ 1785 查看 / 0 回复 ]

爱的追寻


救恩出于耶和华。—约拿书2章9节

英国诗人法兰西斯 · 汤普森(Francis Thompson)的名诗《天国的追逐者》(The Hound of Heaven)开头写着:“我躲避祂,历经白昼与黑夜。”汤普森藉着这首诗描述,虽然他努力地躲藏,甚至逃离上帝,但耶稣对他的追寻从不停息。最后,他写道:“我就是祢寻寻觅觅的人。”

上帝爱的追寻是约拿书的主轴。先知约拿受上帝差遣,向尼尼微人(以色列残暴的仇敌)宣告他们必须回转归向上帝。然而,“约拿却起来逃往他施去躲避耶和华”(约拿书1章3节)。他付了船费,登船要往尼尼微的相反方向去,但这艘船不久之后就被狂风大浪猛烈侵袭。为了解救船上的人,约拿被抛入海中,随即被一条大鱼吞吃入腹(1章15-17节)。

约拿在鱼腹中向上帝祷告,如诗般优美的祷词叙述说,即使他用尽全力要逃离上帝,但上帝仍不停地追寻他。当约拿身陷绝境极需救援时,他在祷告中向上帝呼求,转向上帝的爱(2章2、8节)。上帝不只应允约拿并拯救他,上帝也因尼尼微人的悔改而拯救了这些与约拿敌对的亚述人(3章10节)。

如这两首诗所描述的,我们在某个人生阶段也会试图逃离上帝。但即便如此,耶稣还是深爱着我们,并且追寻引导我们回转,恢复我们与祂的关系(约翰一书1章9节)。

你曾在何时试图逃离上帝?当你落入苦难中,上帝曾如何帮助你?

耶稣,谢谢祢慈爱地追寻我,让我得拯救。

文章来源:灵命日粮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21-05-09 13:44:0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