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基督徒打胜仗的方法是什么?

[ 1574 查看 / 0 回复 ]

基督徒打胜仗的方法是什么?


基督徒打胜仗的方法是什么?
答案是:赞美。

我们常听见人说,撒但最怕的是神的儿女祷告,甚么时候神的儿女跪下来祷告,也就在甚么时候撒但逃跑;所以,撒但常常攻击神的儿女,使他们不能祷告。

这个说法很对,但针对你的祷告进行攻击,还只是一个普通的攻击。撒但最要攻击的,还不是我们的祷告撒但最要攻击的,其实是我们的赞美。
基督徒一祷告,撒但就要来攻击。所以和人讲讲话是很容易的,但祷告和神讲讲话却很难往往撒但给你难处,叫你觉得祷告没有那样容易。可是,即便让你去祷告了,撒但也不见得害怕,因为我们不一定能摸着神的心意,不一定发出厉害的祷告,所以也就伤不了撒但一根皮毛。

但赞美就不一样了。不管你怎么赞美神,撒但都害怕。如果能把赞美的话都堵住,那是撒但最盼望的!祷告在许多时候是争战,而赞美乃是得胜祷告是属灵的争战,赞美是属灵的夸胜。

甚么时候我们能开口赞美,也就在那个时候撒但一定要逃跑。所以赞美是他最恨的事,若是可能,他要尽他所有的力量,使我们不能赞美。所以神的儿女有时候愚昧起来,就会开始看自己的处境,看自己的感觉,停止对神的赞美,这叫撒但是多么高兴呢!但神的儿女如果真认识神,就会看见连监牢也是可唱诗的地方!

我们来比较一下。

在使徒行传里,有两次监牢的门开了。一次在彼得身上,一次在保罗身上。

彼得的那一次,是教会切切为他祷告,后来天使开了门,把他带出来,仅仅如此而已(十二3~12)。
希律王一看彼得不见了,于是审问守卫,并且怪罪他们,把他们拉去杀了。

保罗那一次,却是和西拉两人唱诗赞美神,地大震动,监门全开,锁链脱落,看守的禁卒就在那一天信主了,全家都得救了,都快乐了(十六19~34)。

一个是叫人死,一个是叫人生。

这两下的差别在哪里?

不过就是一个没有赞美,一个却高声赞美,带来了属灵的地震。

在腓立比的监牢那里,使徒们身上的伤痕还没有好,疼痛还没有止,并且两脚上了木拘,有什么可喜乐的呢?有什么可歌唱的呢?

但是在那里有两个人,他们的灵爬得高,看见神坐在天上没有改变。

虽然他们的处境会改变,他们的感觉会改变,他们的身体正在受苦,但是神仍然坐在宝座之上,祂仍然是配得称颂的那一位神。

于是我们的弟兄保罗和西拉就祷告唱诗赞美神。

这一种的赞美是从他们的痛苦和损失中发出来的,这一种的赞美是献给神的祭物,弥足珍贵。

祷告和赞美的基本不同,就是在你大多数祷告的过程中,你仍然在那个遭遇里;但当你赞美的时候,你已经爬到那个遭遇的上面去。

你如果能被神带到越过了监牢,越过了锁链,越过了身上的伤痛,越过了那些痛苦和羞辱,你就在那一个时候发出声音来,歌颂神的名。

保罗和西拉唱诗,是在神面前赞美的话;他们被神带到一个地步,监牢不成问题,羞辱不成问题,痛苦也不成问题,他们在神面前就能赞美。

当他们那样赞美的时候,监门全开,锁链松落,连禁卒也得救了。

有时候或许你说,我心情搆不上,祷告不来;但如果不能祷告,为什么不赞美呢?甚么时候你没有力量祷告,你的灵被压得太重,觉得完全受伤,喘不过气来,
你就试试赞美祂看。

能祷告就祷告,不能祷告就赞美。

我们总是想,担子重的时候就祷告,担子过去了我才要赞美;但是请你记得,不是等到担子没有的时候赞美,乃是在担子最重的时候就开口赞美。

如果你遇见非常的事,难处非常多,也许你整个人都瘫了,你不知道怎么作,在那样的时候,你要记得一句话:「为甚麽我不学习赞美?」
这是很好的机会。就是在那一个时候,你如果赞美,神的灵就作工,要把你带到一个起步,所有的门都要打开,锁链都要落掉。


文章来源:水深之处
最后编辑兰花 最后编辑于 2021-12-05 23:22:2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