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生气但不要犯罪

[ 1447 查看 / 0 回复 ]

生气但不要犯罪


知名网红馆长,今日凌晨在自家健身门口,遭人开枪。
初步研判是因为男子涉嫌性骚馆长被肉搜,心生不满犯下此案。
因为生气而开枪伤人,这实在是耸人听闻。
一面真需要为社会和谐祷告,一面我们总要了解,人总是会生气,而在气头上容易会失去理智,进而犯下伤人伤己的行为。
有人问说,为什么老是叫我要忍耐,要忍耐,难道基督徒就不可以生气吗?
如果不可以,为什么在旧约里,神自己就可以生以色列人那么多的气?
在新约里,主耶稣不也是进了圣殿,赶出所有在殿里作买卖的人,推倒兑换银钱之人的桌子和卖鸽子之人的凳子,难道这不是在大发雷霆吗?
如果神可以生气,主耶稣在圣殿里可以推倒桌子,为什么我就不可以?
这真是一个很实际的问题,让我们来看看圣经怎么说......
1.「生气却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也不可给魔鬼留地步。」(弗426-27
圣经没有说不可以生气,因为生气不是罪,但气过头就有可能犯罪。
我们不该一直含怒,一直含怒就是邀请魔鬼来诱惑你犯罪。
神生以色列人的气,是因为他们惹祂生气,但祂可没有气到发昏,祂的怒气总是有节制的。
2.「不作不合宜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林前1357
神就是爱,如果你认识神,并且你爱一个人,就不该轻易对他发脾气。
基督徒不放任自己的血气,因为这样做就是熄掉灯光,走向无边的黑暗和死亡。
即便你生气了,在你的生气中仍要有爱。
3.「但现在你们要脱去这一切的事,就是忿怒、恼恨、恶毒、毁谤,并你们口中所出可耻的秽语。」(西 38
不要随便生气,因为我们蒙恩的人,已经穿上新人,穿上怜恤的心肠、恩慈、卑微、温柔、恒忍。
不要跳回棺材里当旧人,因为主怎样饶恕了我们,我们也要怎样饶恕人。
4.但是我告诉你们,凡向弟兄动怒的,难逃审判。凡骂弟兄拉加的,难逃议会的审判;凡骂弟兄魔利的,难逃火坑的火。」(太522
生气是难免的,但主耶稣说,向弟兄动怒的难逃审判,尤其气到骂弟兄是蠢蛋、废物或类似的话,难逃审判。
我们的动怒常常是在杀人,只不过不是用刀,而是用嘴巴杀人。
但这样的杀人,神不喜悦,我们自己也不开心。
5....... 但你们若因行善受苦而忍耐,这在神乃是甜美的。你们蒙召原是为此,因基督也为你们受过苦,给你们留下榜样,叫你们跟随祂的脚踪行;」(彼前220-21
圣经是叫我们照着主耶稣受苦和忍耐的脚踪而行,不是学主耶稣推倒桌子。
祂推倒桌子是为了神的权益,我们呢?
的确有时也是为了正义,但更多是为了自己的正义和自以为是的正义,而不是正义。
6.「所以,我愿人无忿怒,无争论,举起虔圣的手,随处祷告。」(提前28
当你开始忿怒和争论时,停下来,举起你心中的那只手开始祷告,你就会转移目标了。
因为你成为基督徒不是为了肉体打算,而是在灵里为万人祈求、祷告、代求、感谢,这在我们的救主神面前是美好且蒙悦纳的!
愿所有的人在生气时,能适时的冷静下来,就能减少许多憾事。
也愿许多人能接受主耶稣作救恩,让主来平息您的怒气,作你与人之间的和平。


文章来源:水深之处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22-01-23 11:35:5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