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更近一天

[ 1359 查看 / 0 回复 ]

更近一天


我们却是天上的国民,并且等候救主,就是主耶稣基督从天上降临。—腓立比书3章20节

女儿沮丧地说:“我真不敢相信圣诞节已经过去了。”

我理解她的感受:圣诞节过后特别容易感到枯燥乏味。礼物已被拆开,圣诞树和灯饰也必须拆下来。接下来是毫无惊喜的一月,而且很多人需要减去假期时增加的体重。圣诞节及随之而来让人激动的期待,突然离我们远去。

几年前,我们在收拾圣诞节的物品时,我就意识到:不论日历显示今天几月几号,我们总是离下一个圣诞节更近一天。后来,这也成为我常说的话。

然而,比我们今世欢庆圣诞更重要的是其背后所隐含的属灵意义:耶稣为这个世界带来救恩,让我们对祂的再临充满盼望。圣经一再提到要留意、等候和盼望基督的再来。我很喜欢保罗在腓立比书3章15至21节所说的话,他把“专以地上的事为念”这个世界的生活方式(19节),对比因盼望耶稣再临所形成的生活方式:“我们却是天上的国民,并且等候救主,就是主耶稣基督从天上降临。”(20节)

我们是“天上的国民”这个事实改变了一切,包括我们盼望些什么和如何生活。知道每过一天就离耶稣再临更近一天,这个盼望就更加坚定了!

在这世上,你会盼望哪些事物?你对耶稣的盼望如何影响你对世上事物的向往和期待呢?

天父,感谢祢赐给我在耶稣里以及祂将再临的盼望。当属世的盼望占据我的心思意念时,求祢帮助我能定睛仰望祢


文章来源:灵命日粮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22-01-16 14:58: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