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圣经中「想见你」的最佳代表─抹大拉的玛利亚

[ 1325 查看 / 0 回复 ]

圣经中「想见你」的最佳代表─抹大拉的玛利亚


说到「想见你」这三个字。
感觉就是一个非常思念、宝贝珍惜的情绪,放在人的心底。
渴慕这个人的同在,但这人不在身边,因而想见你。

不禁此时就会脑筋浮现,圣经中有形容一个女人,让我觉得她仿佛就是,「想见你」三个字真实显现。
她就是抹大拉的马利亚。
(因为圣经中有许多位名称为马利亚,为了区别,此为抹大拉人的马利亚)
抹大拉的马利亚,本来身上有七个鬼附着,然而当她遇见了耶稣,耶稣就把她身上的鬼都赶出去了,让她脱离了恶灵与疾病的痛苦。
从此之后,她就深信福音,也跟着耶稣及十二个门徒,一同周游传道。
所以她一直跟随着耶稣,没有离开。

当耶稣被钉十字架时,她也没有因为惧怕受牵连而离开,仍远远地看着祂被钉十字架。
后来耶稣已经死了,有位尊贵的议士约瑟,就来求取耶稣的身体,将耶稣用细麻布裹好,放在磐石中凿出来的坟墓里,而此时她也都在旁边,要看见祂被安放在哪个地方。
此时,耶稣已经死了,也安息在坟墓里了,还能再做些什么呢?
但这个抹大拉的马利亚,却不一样。
七日的第一日清早,天还黑的时候,抹大拉的马利亚又来到坟墓那里。
她内心的渴慕与迫切,让她不畏天色还黑,阴森的气氛,又再度来坟墓边寻找耶稣。

因着她的这股迫切,所以她成为率先发现耶稣不见的人。
她看见石头从坟墓挪开了,里面耶稣的身子已经不见,惊觉不对,跑去找耶稣的门徒一同来看。
结果那两个门徒看了,只是接受这个事实,却也没有作些甚么,又回去自己的住处。
所以,耶稣不见了,门徒可以过得去,所以他们回去了。
但抹大拉马利亚过不去,她不回去,还在坟墓外哭。
而且圣经还形容的很贴切「哭的时候,低头往坟墓里看」,显见马利亚的心,念念记挂在耶稣身上。
因着她这颗迫切寻求的心,使得耶稣已经复活了,要升到父那里去前,非得向她显现不可,来安慰她想见耶稣的心。
「就见两个天使,身穿白衣,在安放耶稣身体的地方坐着,一个在头,一个在脚。
天使对她说,妇人,你为什么哭?
她对他们说,有人把我的主取了去,我不知道他们把祂放在那里。

她说了这话,就转过身来,看见耶稣站着,却不知道是耶稣。
耶稣对她说,妇人,为什么哭?你找谁?
马利亚以为是看园的,就对祂说,先生,若是你把祂移走了,请告诉我,你把祂放在那里,我好去取祂。

耶稣对她说,马利亚。
马利亚就转过身来,用希伯来话对祂说,拉波尼(意思就是夫子)。」约翰福音2012-16

所以,就是这个「想见你」那迫切爱主的心,逼得耶稣不得不显现,也让马利亚成为率先看见耶稣复活的见证人。
她之所以有这些鲜活的经历,就是因着她对主那迫切的心。
如果有主,一切都可以,所以她可以不怕坟墓、不怕天黑,
没有主,她可是片刻都无法安息,非在坟墓外哭到主显现。
所以甚么是抹大拉马利亚的心?
就是那个「不怕难」、「迫切爱主」的心,她渴慕主的同在,一直要主的同在。
所以,常有人问怎么样会有主的显现呢?
怎样才能对主有鲜活的经历呢?
为什么主在某些人身上显见与经历,就特别真、特别活呢?
在我身上好像就不太清楚?

因为通常这些人身上,都有像抹大拉马利亚一样的心。
所以,若你有像抹大拉马利亚,那种非得「想见你」的心,
那么相信你对主的经历,主向你的显现,也就会特别深刻。

文章来源:水深之处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22-04-03 15:27:3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