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成长的呼召

[ 998 查看 / 0 回复 ]

成长的呼召

你们若充充足足地有这几样,就必使你们⋯⋯,不至于闲懒不结果子了。—彼得后书18

海鞘是一种奇特的海洋生物,通常附在岩石和贝壳上,看似随着水流摆动的软性塑胶管。它们从流过的海水汲取养分,过着被动的生活,与其活跃的幼虫期截然不同。

海鞘的幼虫状似蝌蚪,具有原始的脊椎连着大脑,帮助它寻找食物并避开伤害。在幼虫期,海鞘会不断探索海洋,但成年后则有所改变。当它找到岩石安顿下来后,就会停止探索和成长,更可怕的是它还把自己的脊椎连同大脑都吃掉了。

结果没有脊椎、没有大脑的成年海鞘,就像是人没有立场、没有思想,被动地随波逐流。使徒彼得提醒我们千万不可如此,因为对我们而言,生命成熟就是拥有上帝的性情(彼得后书14节)。上帝要你我都能成长:在知识上,追求更认识救主基督(318节);在属灵上,培养如美善、忍耐和节制等特质(15-7节);在实践上,寻找新的方式,用我们的恩赐去爱、款待和服事他人(彼得前书47-11节)。彼得说,这样的成长可以使我们不至于过着“闲懒不结果子”的生活(彼得后书18节)。

这种成长的呼召,无论是对七十岁的年长者或青少年都同样重要。奇妙的上帝浩瀚如海,而我们所知的不过是沧海一粟。让我们继续探究祂无尽的特质,体会新的属灵经历!藉着学习、服事、迎接挑战,不断成长。

你认为上帝要你培养什么属灵特质?上帝正要你尝试哪方面的服事?

天父上帝,求祢使我热切追求每天更像祢。


文章来源:灵命日粮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22-07-30 21:05:3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