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发光的漂泊者

[ 995 查看 / 0 回复 ]

发光的漂泊者



我们到了什么地步,就当照着什么地步行。—腓立比书316

2020年春天的夜空下,沿着圣地亚哥海岸,可以看到冲浪者在发光的浪潮上乘风破浪。这些发光的海浪是一种叫做浮游植物(phytoplankton)的微生物造成的,这浮游植物的名字源于一个希腊文字,其意思是“流浪者”或“漂泊者”。白天,这些微生物会形成赤潮,并且吸收阳光将其转化为化学能量。当它们在黑暗中受到干扰时,便会产生蓝色的电光。

基督徒是天国的公民,我们在世上的生活就像是浮游植物一般,是流浪者或漂泊者。当困境扰乱了我们早已制定好的计划时,圣灵会加给我们力量,做出与世界之光耶稣一样的回应,使我们能在黑暗中反映出祂光辉的品格。对使徒保罗来说,最宝贵的就是我们与基督的亲密关系,以及因信耶稣而得称为义(腓立比书38-9节)。保罗的一生验证了认识耶稣和祂复活的大能可以改变我们,并影响我们的生活方式,以及我们在生活中受试炼干扰时的回应(10-16节)。

当我们每天花时间亲近耶稣,圣灵会以我们需要的真理装备我们,使我们在面对世上的挑战时,能反映基督的品格(17-21节)。我们可以成为向人传递上帝的爱与希望的灯塔,穿透黑暗,直到祂召我们回天家,或祂再临的那一天。

基督为你所做的一切,如何改变你对各种挑战的看法?你要如何为主发光,活出基督的品格呢?

慈爱的耶稣,当困难冲击时,求祢透过我发出亮光,让我能领人归向祢。


文章来源:灵命日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