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专心听从基督

[ 834 查看 / 0 回复 ]

专心听从基督


我的羊听我的声音。—约翰福音1027

有一位老先生每天都收看数小时的电视新闻,过后他就会变得焦躁不安,时时担心世界会分崩离析,甚至自己也会遭殃。他成年的女儿请求他说:“爸!拜托你关掉电视,别再听这些坏消息了。”但老先生仍然花许多时间关注社交媒体与其他的新闻来源。

我们选择听什么对我们至关重要,从耶稣与彼拉多的对话便可见端倪。当犹太宗教领袖指控耶稣犯罪时,彼拉多召见耶稣,问道:“祢是犹太人的王吗?”(约翰福音1833节)耶稣出其不意地反问说:“你这样问是你自己的意思还是听别人说的?”(34节,当代译本修订版)

同样的问题也在考验我们。在这个人心惶惶的世界中,我们是听从混乱的杂音,还是听从耶稣的声音?耶稣清楚表明:“我的羊听我的声音,我也认识他们,他们也跟着我”(1027节)。那时,耶稣将这个比喻告诉那些满心疑惑的宗教领袖(6节),表明自己是个好牧人,并声称祂的“羊也跟着祂,因为认得祂的声音。羊不跟着生人,因为不认得他的声音,必要逃跑”(4-5节)。

耶稣是我们的好牧人,祂要我们在一片嘈杂声中,专心听从祂。愿我们仔细聆听,并得着祂所赐的平安。

在新闻或社交媒体中,听到哪些消息会让你感到焦虑?你要如何花更多时间聆听上帝的声音?

慈爱的天父,在这嘈杂纷乱的世界中,求祢让我能排除杂音,专心听从祢。


文章来源:灵命日粮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22-10-30 15:34:0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