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为星期一感恩

[ 837 查看 / 0 回复 ]

为星期一感恩


人莫强如吃喝,且在劳碌中享福。—传道书224

我曾经很害怕星期一。当我还在先前的公司工作时,有时搭车到了公司附近的车站,我还会继续在车站内坐一会儿,试图晚一点再进办公室,哪怕只是几分钟也好。那时的我心跳加速,担心无法如期完成任务,也害怕面对喜怒无常的老板随时会爆发的情绪。

对我们当中一些人来说,开始新的一周,重新回到令人生厌的工作特别困难。在工作中,我们可能会感到压力沉重或不被重视。以色列的君王所罗门曾如此描述工作的辛劳:“人在日光之下劳碌累心,在他一切的劳碌上得着什么呢?因为他日日忧虑,他的劳苦成为愁烦。”(传道书222-23节)

这位满有智慧的君王虽然没有提供灵丹妙药,让我们能减轻工作压力或更有成就感,但他确实帮助我们从不同的角度看事情。不论我们的工作有多么困难,他都鼓励我们要倚靠上帝的帮助,在辛劳的工作中“享福”(24节)。或许当圣灵使我们活出基督的品格时,或是知道有人因我们的工作而得益处,又或者我们想起曾靠上帝所赐的智慧处理了棘手的情况,我们就能在工作中享福乐,得满足。虽然我们的工作可能很困难,但信实的上帝与我们同在。祂的同在和能力可以照亮黑暗的日子,有祂的帮助,我们可以为星期一感恩。

为何星期一会令你心情郁闷?今天你如何倚靠上帝的帮助在工作中“享福”呢?

上帝,求祢帮助我,看到祢藉由我的工作所成就的美事!


文章来源:灵命日粮
最后编辑幽谷百合 最后编辑于 2022-11-05 15:03:2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