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心志成熟

[ 844 查看 / 0 回复 ]

心志成熟

「弟兄们,在心志上不要作小孩子; 然而在恶事上要作婴孩,在心志上总要作大人。律法上记着说:『主说:我要用外邦人的舌头和外邦人的嘴唇,向这百姓说话,虽然如此,他们还是不听从我。』」哥林多前书 14 20-21

保罗讲到恩赐运用的原则:

首先是成熟的原则,保罗说我们不要再作婴孩,在心志上要作大人。婴孩的本性是自我中心,总是为自己,只求自己的满足。其次婴孩不能分辨真正的价值,你给孩子选是要十块钱美金,或是一张小贴纸,很多小孩可能会选贴纸,因为他不能分辨什么是真正的价值。第三是不能节制,常看到小孩玩到最后一分钟,然后倒头就睡。哭闹,不能节制,这乃是孩童的本性。

在灵恩里的人,有时也会落入自我中心,希望得到满足,得到医治,一切需要神都供应。我们也常不能分辨何为真正的价值,只看重外表的经验,却忽略真实的内在生命,这些都需要小心。但是也不要因此就害怕圣灵的工作,难道你会因为孩子的自我中心,不能分辨及节制,就不爱他了吗?不会的,因为我们期待他会长大,虽然孩子现在问题重重,也不会因此不要他。同样在圣灵的恩赐运作中也是如此,虽然有时我们会见到灵恩中一些不正常的现象,好像不够成熟。但我们要帮助他们变得成熟,求主让我们在每天事奉神的原则中,能分辨何为圣灵的工作,何为邪灵的工作,及何为人的灵的工作。也让我们真能承认耶稣是主,在基督里面才能带来人真正的自由。

事奉神是容易的,但合神心意却非常困难,需要花长时间来操练。同样,在圣灵的领域里也是如此,常有人的血气在其中。求神帮助我们,操练我们,生命能逐渐成熟,好让事奉真的能合神心意。

让我们与刘彤牧师同心祷告:

主,求你鉴察我们内心,若在事奉中有人的血气,请赦免并光照我们,看见在哪些方面不讨你喜悦,让我们乐意除去这些血气的事,用心灵诚实服事你,帮助我们生命逐渐成熟长大。感谢祷告奉耶稣得胜的名祈求,阿们!


文章来源:硅谷生命河灵粮堂刘彤牧师灵修小品
最后编辑兰花 最后编辑于 2022-11-13 20:56:0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