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源网

知足感恩

[ 848 查看 / 0 回复 ]

知足感恩


有一个富翁得了绝症,他觉得自己将不久人世,心中很难过。后来,他请教一位隐居的名医。名医为他把脉诊断后说:「这病除了一个办法外,无药可医,我这里有三帖药。你依续照做,一帖做完再打开另一帖。」

富翁回到家,打开第一帖,上面写着:「请你到一处沙滩,躺下30分钟,连续21天。」富翁半信半疑,还是照做了,结果每次一躺就是2个小时。因为他很忙碌,所以从来没有这么舒服过。听着风,听着海和海鸥的鸣叫内心无比的舒服。

22天,他打开第二帖,上面写着:「请在沙滩上找5只鱼或虾或贝,将它们送回海里,连续21天。」富翁满心怀疑,但还是照做了,结果每次将小鱼虾丢回海里时,他却莫名地感动。

43天,他打开第三帖,上面写着:「请随便找一根树枝,在沙滩上写下所有不满和怨恨的事。」当他写完没多久,海浪涨潮就把那些字冲刷掉了,他突然顿悟而感动的哭了。回家后,他觉得全身舒畅,很轻松而自在,甚至不再怕死了。

原来,人因为学不会三件事,所以会不快乐:一、休息二、付出三、放下。

我们之所以会心累,是因为我们常常徘徊在坚持和放弃之间,举棋不定。我们之所以会烦恼,是因为记性太好,该记的,不该记的都留在记忆里。我们之所以会痛苦,是因为我们追求的太多。我们之所以不快乐,是因为我们计较的太多,而不是我们拥有的太少。

如果有人问:在众多美德中,哪一个美德对人生最有助益?我要告诉你:感恩。俗话说:「知足常乐」,不如圣经中「凡事谢恩」更彻底。一个感恩的人,必有一颗知足的心,快乐的灵。一个感恩的人必是对自己清醒、对别人宽厚、对神敬虔的人。一个感恩的人,必是一个蒙恩的人。

帖前 518: 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对你们的旨意。


文章来源:水深之处福音网
最后编辑兰花 最后编辑于 2023-01-08 22:17:39
TOP